記敘文寫作指導父愛幸福初中作文

2023-01-27 08:24:06 字數 806 閱讀 8064

父愛幸福初中作文

父愛幸福

這麼多年了,我最不能忘懷的還是那次的下雨,是它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父愛,是它第一次讓我感受到了自己的重要,是它讓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那是個陰沉的的下午,不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大家的心情也因為天氣而不像平時那麼高興了。很快就放學了,同學們都陸續被家長節奏,他們回家的心情比考了100分還高興,以為他們感受到了幸福。而我孤零零的呆在教室,平時最晚的同學也走了,整間教室顯得那麼的寂靜,此時回想起在家的幸福,有吃不完的零食,看不完的漫畫,溫暖的床,想著想著就睡著了,我醒來時,也就是半個小時以後了,我會想起剛剛夢到的場景是多麼的幸福,安逸。

此時,雖然只是傍晚,但因為是冬天,天黑得比較快,所以四處都是暗暗的,只有我這個教室是明亮的,此時只有寒冷和害怕,我的心情也很急躁,我現在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從二樓教室眺望濕漉漉的公路,終於來了!

高大的身軀,短短的頭髮,肥胖的身材,正向學校奔來,呀,是老爸,我的心情從低谷一下直衝雲霄,我好想從二樓跳下去,飛去下去,看到老爸,我們去問原因,應該是顧不上了吧,我只有嚎啕大哭,這是幸福的眼淚,爸爸急忙安慰我:對不起,對不起,我今天身體不舒服,就打了下瞌睡,經過睡過頭了,於是我就一下衝來學校,太緊張,只拿了一把雨傘,大雨兇猛的拍擊著我們的後背,爸爸馬上就把雨傘讓給了我,說:明天還要上學,可千萬不要把身子給弄壞了。

最近在雨中沐浴著,我走在爸爸的後面,看著爸爸蒼老的身軀,我好想把雨傘讓給他,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在雨中奔波了一段時間,到家了,爸爸全身都是透露,卻沒一句抱怨,只說:叫我以後學著自己回家。

這場雨算是考驗嗎?如果是,那一定是父愛勝利了,我也感謝這場雨,讓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自己的只要,自己的幸福!

記敘文寫作指導

命題記敘文是各級各類考場作文中的常見題型。在考場上,運用命題記敘文寫作 三句訣 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這三句口訣是 把題目演繹成乙個故事 用故事表達出一種思想 將思想蘊涵於描寫之中 這三句口訣首尾相接,便於記憶,同時也表明這三句是乙個整體,各從不同的角度強調了構思行文中的要點訣竅。記敘文常見的表達方式...

記敘文寫作指導高中記敘文寫作技巧指導

高中記敘文寫作技巧指導 高中記敘文寫作技巧指導 記敘文是以記敘人物的經歷或事物的發展變化過程為主的一種文體。它是寫作訓練中最普遍 最基本的一種。一般說來,它大致分為三類 一是以記人為主的記敘文,即以人物為中心組織材料,圍繞這個人物可以寫一件事,也可寫幾件事 寫人的文章理解的時候要看這篇文章寫了幾件事...

記敘文寫作指導記敘文寫作指導 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

我國大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 作文要說真話,說實在話,說自己的話 強調的就是作文要講究 真實 因此學生如果寫自己有感受的事,就容易寫得生動 活潑 具體 如果寫自己不熟悉的事,即使費了9牛2虎之力,也寫不好。這是什麼道理呢?文章是人們表情達意的工具,文章的材料必須 於人們的生活,沒有人們的工作 學習以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