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春季補血食物有哪些

2023-01-27 07:48:02 字數 849 閱讀 3249

對於貧血的女性朋友來說,春季裡補血是重中之重,那麼你知道吃那些食物能夠補血嗎?具體的食物有那些?幾年就和一起來看看那些食物具有補血的功效吧!

★補血的食物: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  ★

★黑豆中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  ★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  ★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波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  ★黑芝麻

有乙個最簡單的秘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

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芝麻入肝、腎、肺、脾經,有補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肝藏血和脾統血的功能。

★  ★紅棗

紅棗是女性必吃的食物。紅棗可以改善女性的氣色,幫助女性益氣補血。多吃紅棗可以讓臉色紅潤,血氣充足。

★蓮藕蓮藕也是補血的食物哦。蓮藕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c、鈣、鐵等營養物質。非常符合人體的營養需要。同時還有補血益氣,增強身體免疫力的功效。

補血的食物有哪些

中醫 血虛證的方法。又稱養血。屬補法。血虛證是由於血不足而使臟腑組織失於濡養所表現出來的證候。補血能使臟腑組織得到血液的充分濡養,使臟腑組織的功能恢復正常。血虛證主要有心血虛證和肝血虛證,補血法有補心血和補肝血。此外,氣虛 精虧 血瘀等也可導致血虛證的發生 所以補血還有補氣生血 填精補血 祛瘀生新等...

春季養生 適合吃的食物有哪些

春季是一年的開頭,也正是萬物的復甦之季,但是此時的氣溫並不穩定,所以要注意進行適當的養生。除了進行戶外運動鍛鍊之外,還需要關注日常的飲食保健。那麼,春季適合吃的食物有哪些?1 韭菜 傳統中醫認為,韭菜味甘 辛 性溫,有著發汗解表 補肝養陽 昇陽祛陰散寒等功效。中醫養生講究順其自然,不違時令,韭菜原本...

鹼性食物有哪些

鹼性食物有哪些?具體指哪些食物?強鹼性食品 茶葉 白菜 柿子 黃瓜 胡蘿蔔 菠菜 捲心菜 生菜 芋頭 海帶 柑橘類 無花果 西瓜 葡萄 葡萄乾 士多啤梨 板粟 咖啡 葡萄酒 天然綠藻類等。中鹼性食品 蘿蔔乾 大豆 胡蘿蔔 番茄 香蕉 橘子 番瓜 士多啤梨 蛋白 梅干 檸檬 菠菜等。弱鹼性食品 豆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