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

2023-02-14 23:03:02 字數 1222 閱讀 4517

維生素在生活當中相信大家都是再熟悉不過的一種元素了,並且在人們的身體當中也是不能夠缺失的,人們的身體需要各種維生素的補充,在這裡要想補充身體中所缺乏的各種維生素,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必然是大家最先所選擇的,那麼,富含各種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及禽蛋,綠葉菜類、黃色菜類及水果等。胡蘿蔔、西紅柿、柿子、雞蛋、牛肝和豬肝、魚肝油、牛奶、乳酪、黃油、西蘭花、菠菜、萵苣、大豆、青豌豆、橙子、杏、紅薯、杏等都可補充維生素a。

另外,多吃魚肝油可以補充維生素a。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穀物皮、豆類、堅果類、芹菜、瘦肉、動物內臟、小公尺、大白菜、發酵食品,胚芽、公尺糠和麩皮中也存在豐富維生素b1;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肝、腎、心,豬肉、小麥粉、羊腎、雞肝、大公尺、黃瓜、鱔魚、雞蛋、牛奶、豆類及某些蔬菜,如油菜、菠菜、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肉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臟等,全穀物食物如燕麥、小麥麩、麥芽等,豆類如豌豆、大豆等,堅果類如花生、胡桃等。維生素b6含量最高的為白色肉類(如雞肉和魚肉)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只有肉類食物中才含有維生素b12,所以準備的食物一定要葷素搭配均勻。主要食物**為肉類、動物內臟、魚、禽、貝殼類及蛋類,乳及乳製品中含量較少。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維生素b12。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紅柿、大蒜、龍鬚菜、甜辣椒、菠菜、蘿蔔葉、捲心菜、馬鈴薯、荷蘭豆和柑桔、橙、柚子、紅果、葡萄、酸棗、鮮棗、士多啤梨、柿子、金橘。野生的莧菜、苜蓿、刺梨、沙棘、獼猴桃、酸棗等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

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自然界中只有很少的食物含有維生素d。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

不過通過日光浴可以促進維生素d在體內合成。所以要堅持補充魚肝油滴劑。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各種油料種子及植物油,如麥胚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豆類,粗糧等都是維生素e的重要**。某些穀類、堅果和綠葉蔬菜中也含一定量的維生素e。

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有:牛肝、魚肝油、蛋黃、乳酪、優酪乳、優格、海藻、紫花苜蓿、菠菜、甘藍菜、萵苣、花椰菜,豌豆、香菜、大豆油、螺旋藻、藕。

上面的這些就是對於富含有各種維生素的食物的相關內容的詳細介紹,相信現在大家應該都已經有了清楚的了解和認識了吧,希望大家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務必不要疏忽了對於含有維生素的飲食,這樣才能夠有利於大家身體的健康。

食物補充維生素總結

由於自己對營養缺乏認識,因而對此進行了查詢如下 食物補充維生素 一 維生素b群 一 缺乏維生素b的症狀 維生素b 1不足,頭腦會退化。一般人只知道維生素b 1不足,會引起腳氣病,但在腦細胞利用葡萄糖轉化為能源時不可缺乏維生素b 1,因此維生素b 1不足的話,腦功能就會低落,造成糊塗,打瞌睡,所以當人...

安利維生素c真假鑑別方法有哪些

安利 網 說起安利維生素c真假鑑別方法,最佳辦法是到安利專賣店,請專業的安利工作人員來幫助鑑別,能夠得到最正確的解答。通過仔細觀察安利維生素c的外觀包裝和標示,也可以迅速的幫助我們對這種營養品的真假做出鑑別。鑑別安利維生素c真假最好去專賣店 安利維生素c真假鑑別方法有哪些,拿著購買到的安利產品到安利...

維生素的故事

四年級上冊語文導學案 內容 18 維生素c的故事第一課時主備人 審核人 授課時間 月日 1 我能學會本課9個生字 會讀綠線內的生字,會讀會寫田字格中的生字,認識2個多音字,會用多音字組詞。學習目標 2 我會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做到不添字,不漏字。3 我會給關聯詞 不光而且 並會用它說一句話。1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