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管理和質量控制

2023-01-27 02:42:03 字數 871 閱讀 7969

作者:祝學工

**:《世界家苑》2023年第08期

摘要:現階段,我國的經濟發展的十分的迅速,科學技術的發展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為了能夠滿足各類使用功能需求,用電裝置種類及數量日漸增加,建築電氣工程施工作為一項專業性、複雜性施工,涉及多項學科,如何實現對電氣裝置有效安裝,為人們建立安全、和諧的施工環境受到了廣泛關注。

本文對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管理及質量控制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建築電氣工程;質量管理;質量控制

引言隨著科技的發展,如今建築的辦公設施裝置逐漸實現了自動化、智慧型化發展。建築電氣系統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穩定性的執行是現階段建築企業的重要工作之一。電氣裝置的智慧型性以及電氣工程電器的強弱電對電氣安裝質量中有著很大的關係,都知道電氣系統具有很強的複雜性、技術性、和結構,因此,電氣系統在安裝過程中對專業技術的要求很高。

電氣企業在安裝之前必須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在施工過程中和工程完成之後都必須加強對各個細節做好控制,保證電氣裝置的安裝質量。

1電氣安裝工程質量控制的意義

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飛速發展,智慧型化已經成為了建築工程未來的主流發展趨勢,而這一目標的實現就離不開電氣安裝工程的支援。同時,電氣安裝工程質量還會對建築工程整體功能產生一定影響,因此,施工單位必須對電氣安裝工程施工各個環節進行嚴格的質量控制。這就需要施工單位能夠積極研究當前電氣安裝工程中存在的問題,並結合企業自身實際情況來選擇有效的解決措施。

2建築電氣安裝工程常見質量問題

2.1電氣裝置存在質量問題

電氣裝置作為電氣工程必要構成元素,其本身質量和操作質量直接影響著電氣工程施工質量。為了降低工程成本,增加專案經濟效益,一些施工單位購買低質量電氣裝置,沒有對電氣裝置進行定期檢查維護,沒有按照操作說明使用電氣裝置,加之監管不嚴,導致質量不合格電氣裝置流入施工現場,降低了電氣工程安裝質量。

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管理和控制措施

0引言電氣施工是建築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電氣工程質量控制是保障人們日常生活的必須環節。隨著建築智慧型化速度不斷發展,電氣工程施工質量控制變得越來越重要,其直接關係著整個建築工程質量,影響著使用者的體驗度。建築電氣工程作為建築工程的基礎,其直接影響著建築工程是否能夠穩定安全執行,建築投入使用之後其節能...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管理措施

關鍵詞 電氣工程 施工 質量控制 一 前言 隨著建築智慧型化的迅速發展,電氣工程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直接關係到整個工程的質量 工期 投資和預期效果。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電氣工程施工的質量也提出了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越來越引起建築單位施工單位和使用者的共同關心和重...

概述建築電氣工程管理中的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的好壞是直接影響建築工程質量的乙個重要因素。本文重點論述了建築電氣工程質量控制的特點 施工中的質量控制以及裝修和驗收中的質量控制。關鍵詞 建築電氣 工程管理 質量控制 特點 近些年來,隨著建築物的服務功能不斷增加和擴大,提高了建築電氣化 自動化 智慧型化的標準,這就使得建築電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