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工程質量控制探析

2023-02-12 02:48:02 字數 965 閱讀 5299

摘要: 影響建設工程質量的因素有人員素質、施工機械、材料、施工方法和施工環境,對建築電氣施工而言也是如此,本文作者從質量方面論述了建築電氣工程的施工質量管理,提出了只有質量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密切配合,才能提高電氣工程質量。

關鍵詞:建築電氣; 質量控制; 施工管理;

中圖分類號:f407.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近年來,隨著市場的發展建築物的功能不斷增強,智慧型化、電氣化已經成為建築物發展的重要趨勢,這也增強電氣工程在建築中的重要性,電氣工程的質量成為了評價建築工程是否可以投入正常使用,投資者是否能夠獲得收益等重要問題。建築的電氣工程控制與管理貫穿整個建築階段。因此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進行建築物電氣工程施工時,應當堅持「質量第

一、預防為主」的重要原則,同時在工程施工、操作以及驗收階段需要按照相關標準來嚴格進行,以多種途徑達到提前對電氣工程質量產生進行**以及控制的目的,要加強對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管理和控制重要性的認識。電氣工程質量的管理和控制要以使用者的具體要求為根本標準,合理控制效益和質量的關係,並始終將電氣工程質量管理與控制工作作為建築管理的中心環節。另外,加強建築電氣工程質量的管理與控制需要從建築電氣工程的一些基礎工作來作為著力點,其中包括電氣工程質量的教育工作以及質量管理檢查工作等。

一、概念解析

在建築專案施工管理中,質量控制是其一項重要內容,通常將質量控制定義為滿足質量要求所採取的手段和方式。為了滿足相關人員及國家標準對電氣工程的質量需求,需要對建築電氣工程質量進行控制,這種控制包括對建築電氣工程的實用性、安全性等的管理等。建築電氣質量控制首先要嚴格按照國家的技術標準來實施,在此基礎上才考慮滿足使用者的其他需求,這也是其與其他質量控制的主要差別。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控制應當以專業技術和管理技術等方面的控制為主,綜合考慮建築工程中的多種因素。在質量控制中,應當加強對影響其質量的因素進行管理以及控制。為了及時發現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並採取相應措施,應當在工程建設的每一階段結束時對結果進行校正,這樣就能提高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預防或減小因工程質量不達標帶來的損失。

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管理和質量控制

作者 祝學工 世界家苑 2018年第08期 摘要 現階段,我國的經濟發展的十分的迅速,科學技術的發展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為了能夠滿足各類使用功能需求,用電裝置種類及數量日漸增加,建築電氣工程施工作為一項專業性 複雜性施工,涉及多項學科,如何實現對電氣裝置有效安裝,為人們建立安全 和諧的施工環境受到...

概述建築電氣工程管理中的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的好壞是直接影響建築工程質量的乙個重要因素。本文重點論述了建築電氣工程質量控制的特點 施工中的質量控制以及裝修和驗收中的質量控制。關鍵詞 建築電氣 工程管理 質量控制 特點 近些年來,隨著建築物的服務功能不斷增加和擴大,提高了建築電氣化 自動化 智慧型化的標準,這就使得建築電氣...

建築電氣工程的施工管理以及質量控制

作者 邵紅芳 建築建材裝飾 2016年第12期 摘要 建築電氣工程關乎著整個建築工程的質量,是建築行業需要大力發展的專案之一。對於我國當前面臨的建築電氣工程的問題,要採取相應措施,以此完善整個建築工程的質量。因此,本文將對建築電氣工程的施工管理以及質量控制的問題進行研究分析,以此完善建築電氣工程的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