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志願者團日活動計畫書

2023-01-27 02:42:05 字數 2695 閱讀 2947

工作計畫: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財務工作計畫

一、 活動宗旨

xx年是新中國成立xx周年,作為先進的大學生,為積極響應校團委「我與祖國共奮進,我為祖國崛起獻青春」主義團日活動的號召,青春飛揚的我們應該更好地了解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波瀾壯闊的偉大歷史程序,感受新中國成立以來黨領導全國人民取得的輝煌成就。作為師範生的我們,更應將目光放在未來,堅信它的美麗,從而更好的成長,成為有用於祖國與社會的人才。

二、 活動主題

志願者服務活動

三、 活動物件

08小教、08教技、09學前(2)、09小教全體同學,乃至全校同學

四、 活動地點

xx市區主幹街道,長江沿岸,安慶社群等

五、 活動時間

xx年11月8日

六、 活動內容

(1) 清理非法小廣告,保護城市的形象美

(2) 到長江沿岸的景點(觀景亭等)附近進行垃圾清理,及發放「保護長江,熱愛長江」行動的宣傳單

(3) 走進社群(為社群打掃衛生,及關愛老人)

(4) 關注健康,預防甲流

七、 具體活動策劃

(1) 前期準備

1. 活動前期,展出海報,宣傳此次活動,並吸引更多的同學參加

2. 制定服裝,宣傳單

3. 將團隊分成四個小組,每個班負責一項活動,由各班團支書負責

4. 聯絡租借幾部車輛

(2) 活動流程

1.08教技開展清理非法廣告活動。

帶上小刀、鋼尺、塑膠袋、抹布等工具到市裡街道進行清理

2. 08小教開展保護長江沿岸活動。

1) 準備好塑膠袋等工具,清理垃圾,保持長江沿岸的乾淨

2) 發放宣傳單,讓大家形成保護長江,保護環境的意識

3. 09學前(2)負責開展「走進社群」活動

1) 坐車去社群

2) 大家分散打掃衛生

3) 部分同學可幫助社群老人,陪他們聊天,關愛老人,向社群宣傳醫學方面的知識,預防甲流

4. 09小教負責開展「關注健康」活動

1) 在學校發放預防甲流的宣傳單,提醒大家防流感

2) 向醫生了解預防流感的知識

八、 活動負責人

王銘(08教技團支書) 謝冉(08小教團支書)

張輝(09學前(2)團支書) 王敏(09小教團支書)

九、 經費支出

(1) 租借車輛:150元左右

(2) 制定服裝:100元左右

(3) 印製宣傳單:100元左右

總計支出350元左右,每人交10元

十、 注意事項

(1) 出行時注意交通安全,人生安全

(2) 出行時保證團員們的言行、禮儀,維護團隊、學院、學校的形象

xx年思品教研組工作計畫范文

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縣教育局、教研室相關工作的精神,結合學校在新學期的安排,開展教研工作。著眼教師專業發展,以課題研究引領,立足課堂教學,開展各種形式的教學研就活動,打造學習型、研究型教研組。

二。工作目標

不斷加強理論學習,結合教學開展研究,提高的教師的業務素養。不斷學習並宣傳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提高的教師的政策水平,更好地發揮思想政治課的德育功能,彰顯學科特點,擴大學科組影響力和美譽度。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構建學習型、研究型的和諧教研組。

三、工作重點與措施

學期我校思品教研組將以新課程標準,新教學觀念為指導,以課堂教學為中心,以課題研究為主線。引導全組成員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深入開展課題研究活動,積極實施素質教育,營造良好的教研氛圍。同時認真做好青年教師的培養工作,使他們盡快熟悉業務,盡快成長,增強思品教研組的整體實力。

我們將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虛心的師德品格,高效務實地開展工作,力爭使我校思品學科教學質量有乙個質的提高。

(一)、加強理論學習,用科學的理念指導工作。

本學期將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新課改理論,認真領悟新課程的核心理論,並真正落實到我們的教育教學行為中去。

2. 本學期將指導新教師認真分析近幾年的中考試題,以及考試說明,讓他們了解中考思品學科的命題特色,以及對學生的各種能力要求,以使他們能夠高屋建瓴,更好的駕奴教材。

3. 認真參加縣教研室組織的各種繼續教育和各種形式公開課,示範課。並認真做好筆錄,以便在校教研活動時間能相互交流,借鑑其他兄弟學校老師的寶貴經驗。

(二)、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提高教研組整體水平。

強化、細化考核要求,促進新教師不斷進行理論學習,自我反思,勤於總結。使新教師明確知道自己在教學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應該準備些什麼?在理論學習,相互聽課,交流總結中不斷提高自己,以實現學校提出的「一年合格,兩年成熟,三年成為教學骨幹」的奮鬥目標。

2. 加強常規檢查和調研活動,本學期將建立思品教研組調研機制。我們將組織老教師,邀請學科分管領導,對新教師進行聽課,並對課堂教學進行課題評議,及時反饋給上課老師,讓他們及時地了解到自己的長處和不足,以不斷取得點滴進步。

3. 重視老教師的傳、幫、代和對新教師的指導工作。我們將充分利用老教師尤其是骨幹教師的寶貴資源。

請他們對新教師的每一堂課進行具體的指導。把他們的經驗以講座的形式向全組老師的別是新教師做介紹。同時,要求老教師定期開展示範課,以供新教師學習,借鑑。

(三)、推進教研組工作資訊化建設,組建教研組資源庫 。

本學期我們將充分運用現代教育手段的優勢,充分發揮年輕教師資訊科技強的優勢,充分利用豐富的網路資源,組建我組的資源庫。把平時自己動手做的或者是在網上**的有用的課件、練習、文章集中存放在一起,以供全組教師學習、借鑑,以便資源共享。

志願者計畫書

校慶志願者活動計畫 書為了迎接我校百年校慶,更好的做好校慶的一些列工作,我們計畫組織校慶志願者若干,以便在校慶期間的各項活動的正常進行。並進一步提高我校志願者的工作能力和奉獻精神。主辦 河南農業大學校學生會 策劃 河南農業大學社聯組織部 楊爽 一 活動時間 2012年學年上學期 二 活動物件 河南農...

青年志願者活動計畫書

一 活動背景 新學期開始將近兩個月了,部分大一新生對大學的學習和生活還不習慣,還沒有融入咸寧學院這個大家庭。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上有許多困惑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因此,許多人開始迷失自己。一部分新生不適應大學寬鬆的環境,在娛樂和遊戲上投入了過多的時間,更有甚者,曠課打遊戲 一部分大學生只顧學習,其他不管,沉...

青年志願者活動月計畫書

學院青協 青年志願者活動月 活動計畫 一 前言 三月,在這個充滿生機的春天,新一學期的青年志願者活動月工作也即將開展,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將繼承中華民族扶危濟困和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發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者精神,以 立足校園 發揮優勢 奉獻愛心 服務社會 為原則,響應校團委開展 青年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