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工程的施工管理以及質量控制

2023-02-11 16:12:06 字數 890 閱讀 8218

作者:邵紅芳

**:《建築建材裝飾》2023年第12期

摘要:建築電氣工程關乎著整個建築工程的質量,是建築行業需要大力發展的專案之一。對於我國當前面臨的建築電氣工程的問題,要採取相應措施,以此完善整個建築工程的質量。

因此,本文將對建築電氣工程的施工管理以及質量控制的問題進行研究分析,以此完善建築電氣工程的整體質量。

關鍵詞:建築電氣工程;施工管理;質量監控

1.當前建築電氣工程現狀

1.1前期設計

首先。我國當前的建築電氣工程在前期準備階段存在較大缺陷。電氣工程的具體實施要依據建築的型別進行具體劃分。

對於個別情況。電氣工程實施量較少。導致某些工作人員在前期設計的過程中對待電氣工程不重視。

從而使後期整體質量的不達標。

1.2安全現狀

安全問題是各行各業在具體建設過程中最應該加強注意的地方。安全事故在建築工程實施過程中屢見不鮮,尤其在電氣工程中更加常見。對電氣工程實施的安全監控應進一步加強。

盡可能減少類似事故的發生。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1.3材料質量問題

材料的選擇上也是當前建築領域需要注意的問題之一。在經濟市場競爭不斷加強的今天。建築行業為減少成本投入。

將利潤擴大。所以在材料的選擇上略為含糊。尤其在電氣工程上。

目前的電氣工程材料質量很多都達不到應有的標準。這大大限制了建築行業整體的發展,對後期建築物的質量影響也較大。

2.建築電氣工程管理**

2.1人員管理把控

電氣工程在建築行業的平穩實施是需要人為控制的。這也就要求了相關單位在人員上的管理要格外嚴格。整個施工過程需要不同型別的管理人員、技術人員以及服務人員的參與。

在各部門人員的協力合作下完成一系列工作。管理上要有嚴格的規定。加強工作人員的自身自律性。

保證在工作過程中不出現工作過失。

論建築電氣工程的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隨著電氣技術的迅速發展,電氣安裝工程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為了杜絕建築電氣工程施工中常見的質量問題,必須做好各個環節的質量控制與管理。電氣工程師的管理經驗及質量控制方法尤為重要,同時建築電氣工程要與土建工程緊密配合才能加快工程進度,提公升建築工程的整體品質。關鍵詞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的管理方法

摘要 建築中所要求其電氣工程的質量是極高的。它於多種專業的特徵結合在一起,對技術含量要求較高,進行實施時為保障工程的質量,其管理系統要相當嚴密,通過有效的質量管理措施來保證其高質量的問題。基於此,本文對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管理方法作闡述。關鍵詞 建築電氣工程 質量管理 有效方法 當前,伴著發展我國建築...

建築電氣工程質量管理措施

關鍵詞 電氣工程 施工 質量控制 一 前言 隨著建築智慧型化的迅速發展,電氣工程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直接關係到整個工程的質量 工期 投資和預期效果。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電氣工程施工的質量也提出了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建築電氣工程的質量越來越引起建築單位施工單位和使用者的共同關心和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