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中英語教學的幾點思考

2023-01-27 00:03:05 字數 819 閱讀 6479

作者:謝雙荷

**:《讀寫算》2023年第13期

摘要;在高中英語課堂教學中如何激發學生學習熱情,如何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這些難題都是在新課程教學實踐過程中教師所要面對的。作者結合英語教學實踐和在國外培訓的心得,談談對高中英語教學幾點新的認知。

關鍵詞;高中英語;新課改;效率

中圖分類號:a,f626.11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2-7661(2018)13-0103-01

一、教師的精神風貌

在qut,授課教師們總是以最為飽滿的精神狀態出現在學生們面前。從他們身上,我看到偉大靈魂工程師的一種態度,他們除了是知識的傳授者之外,還是學生們的標桿和榜樣。當教師擁有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好的素養時,無論是他們的談吐亦或是行為舉止,都會潛移默化傳遞給學生,直至影響學生的未來就業以及生活。

當學生看到教師良好的精神狀態時,他們的注意力才會集中,才能更加高效的參與課堂活動,教師也才能夠更加高效完成課堂教學目標,所以,我要以qut的老師們為榜樣,放低姿態,提公升自己的素養,更新自己的知識儲備,成為一名好老師。

二、教師的備課態度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對於簡單的東西,就沒必要認真去備課了,用ppt展示就ok了,甚至都不用寫教案或者批註。在qut的教研團隊中,每一位講師都很棒,他們帶了一批又一批像我們一樣的學員,傳授了一次又一次的分享課程,可他們並沒有怠慢,沒有認為是在傳授以前同樣的知識而不需要重新備課。他們很認真,一次次對自己的課進行反思,一次次去補充,一次次讓學員寫出反饋意見。

我更多的時候,被他們的這種對本職工作的熱愛和投入的態度所折服。雖然我目前還達不到他們的高度,但我可以學習他們的這種敬業而謙虛的精神。

三、教師親和力中的嚴肅

關於新課改下高中英語教學的幾點思考

作者 白秀梅 教育視界 2014年第01期 摘要 新課程標準本身就反映了課程文化的創新。在課程目標上注重培養身心全面和諧健康發展的人,而不是培養具有工具理性的人 在課程內容上注重現代化 人文化 綜合化與生活化 在課程實施上注重學生主體性的發揮,積極倡導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 在課程評價上強調對學生 教師...

當前高中英語教學的幾點共識

如皋市教研室吳鵬裡 我們於2009年2月26號召開了完中任教英語的學校領導和教研組長聯席會議。會上各位領導就2009年高中尤其是高三英語複習教學工作的計畫 複習策略以及目前高三英語複習中的存在問題進行了有益的 性的交流發言,並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議,會議達到了預期的效果。為了使這次會議精神發揮更好的導...

高中英語高中英語教學反思

王清華高三這一年,對老師和學生來說都是一次磨礪。一名高三的英語老師,應該學習 研究新題型和高考,以便能夠更好地教授學生。總的來說感受最深的一點是高中英語教學要一氣呵成。回首自己高三這一學期來的教學工作,在老教師的指導和幫助下,在與其他教師的交流和討論中,教學還是比較成功的。對學生的考試技巧指導及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