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控制護理有效促進骨折術後患者康復效果評價

2023-01-24 19:54:02 字數 891 閱讀 8294

疼痛控制護理有效促進骨折術後患者**效果評價作者:魏嵐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研究在骨折術後患者的****過程中應用疼痛控制護理干預的效果。方法 78例骨折術後患者, 隨機分為對照組與試驗組, 各 39例。對照組予以常規骨折術後的**護理措施, 試驗組予以疼痛控制護理方案。

對比兩組護理效果。結果護理後, 試驗組住院時間為(14.60±1.

52)d、骨折癒合時間為(14.20±2.40)d、關節功能評分為(68.

21±8.31)分、護理滿意度評分為(37.52±3.

42)分, 對照組分別為(19.40±2.30)、(17.

85±3.50)d、(51.22±3.

65)、(31.45±3.42)分, 兩組比較差異均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 疼痛控制護理;骨折;**效果

doi:10.14163/

作為臨床常見骨科疾病的骨折, 具有較高的發病率, 呈逐年上公升的趨勢[1]。患者極易出現劇烈疼痛的感覺, 且對患者的日常運動造成嚴重的影響。骨折患者的臨床**主要採用手術**, 但是其術後會引起患者主觀的肢體疼痛, 進而引發一系列的生理或是病理的改變, 如血壓公升高、呼吸急促或者是骨骼肌收縮等[2]。

為此, 本研究旨在分析骨折術後患者****過程中應用疼痛控制護理的干預措施, 評價其護理效果, 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 1 一般資料選取本院 2023年 5月 ~2023年 5月收治的78例骨折術後患者, 其中男41例, 女37例, 年齡24~65歲, 平均年齡 (38.12±9.

76)歲;骨折型別:單側股骨 11例, 單側前臂骨15例, 單側肱骨12例, 單側脛腓骨10例, 雙側前臂骨11例, 雙側脛腓骨8例, 股骨合併脛腓骨5例, 其他6例。將患者隨機分為對照組與試驗組, 各 39例。

骨折病患術後疼痛護理措施

摘要 目的 骨折患者術後疼痛的護理方法。方法將87例骨折患者隨機分為兩組,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實驗組於常規護理基礎上給予綜合護理,對比兩組患者的臨床療效及疼痛影響程度。結果實驗組護理後疼痛影響程度明顯降低,與對照組相比,差異存在統計學意義 p0.05 具有可比性。1.2 護理方法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

外科患者疼痛護理對策研究

作者 滕雅麗 醫學資訊 2014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應用整體護理和護理程式的的方法,外科患者疼痛的護理措施。方法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患者主訴疼痛時,給予止疼藥止疼的同時建立疼痛記錄單。觀察組除常規護理外還給予生活 心理 舒適 藥物和非藥物止疼等特殊護理干預。結果觀察患者情緒穩定,...

慢性疼痛門診有效溝通制度

1 患者經門診消化科醫師診查為病人開出 胃鏡 腸鏡檢查單後立即告知病人到門診胃鏡室預約檢查時間。2 胃鏡室約定 胃鏡 腸鏡檢查時間後立即 通知麻醉科醫師。3 麻醉醫師在接到病人 胃鏡 腸鏡檢查後應在預約時間到場對病人進行 胃鏡 腸鏡首先進行麻醉前訪視,對病人體格檢查和輔助檢查進行麻醉前評估,嚴格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