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護自護快樂成長

2023-01-21 12:12:04 字數 651 閱讀 656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我們的主題班會是「自護自愛,快樂成長。」

自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血的悲劇告訴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真正做到關愛生命,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同學們,我們在生活學習過程中做錯了一件事,可能還有改過的機會,然而當我們忽視了安全問題,發生了安全事故時,我們就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並且再也沒有機會去反省,去悔過,我們要時刻警惕,增強自我安全意識,預防交通、溺水、踩踏等安全事故發生。親愛的同學們,世界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更是美好的,希望大家牢記親人的囑咐,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珍愛自己的生命,愛惜自己的身體。

自愛:就是維護自己的名聲,保護自己的身體,遠離罪惡不健康,尊重自己的想法立場,保護自己的尊嚴,我們都說要愛別人,幫助別人,理解別人,但我們更重要的則是愛自己,「欲人愛已先自愛」,學會自愛是基本的要求,在學會自愛的基礎上,我們才能去幫助別人,理解別人,愛別人。自愛是對自己負責任,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明白自己是命運的主人,不斷進取,不斷地豐富自己、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乙個品格高尚、習慣良好、本領高強的人。

自愛還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並且為之奮鬥,自愛,更應該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品格高尚、習慣良好的文明人。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祝願我們每一位老師、同學、親人,當然也包括我們自己,都能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裡遠離安全事故,健康快樂地成長!

青春自護活動總結

青春自護暑期安全 青少年自護教育活動 暑假是安全事故的多發期。為加強青少年安全自護教育,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讓他們度過乙個平安 快樂的暑期,6月25日我校團支部組織開展了 青春自護暑期安全 青少年自護教育活動。活動中,範老師利用ppt展示了 暑期青少年自我保護提示 並結合生活中的一些鮮活事例,詳細講...

我的自護故事

有一首歌,是歌唱六一兒童節的,大體意思是六月的花兒香,六月好陽光,六一兒童節,歌兒到處唱 歌唱我們的祖國,歌唱我們的幸福。在這樣幸福的成長環境裡,不能忘記了生活中,到處都存在著不同程度的不安全因素,在南平血案中,犯罪嫌疑人鄭民生殺害了許多小學生,瞬間使十多條鮮活的生命成為屍骨,一時間南平血案成了大家...

自救自護知識一

4 如果正在街上,絕對不能跑進建築物中避險,也不要在高樓下 廣告牌下 狹窄的胡同 橋頭等危險地方停留。迷路 走失的自護自救 1 平時應當注意準確地記下自己家庭所在的地區 街道 門牌號碼 號碼及父母的工作單位名稱 位址 號碼等,以便需要聯絡時能夠及時聯絡。2 在城市迷了路,可以根據路標 路牌和公共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