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護自救應急演練制度

2022-01-29 06:47:57 字數 572 閱讀 7191

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切實搞好學校安全工作,增強師生自護自救能力,確保學校和師生人身及財產安全,制定本制度

一、加強領導,健全開展「自護、自救」主題教育活動。

二、每月開展一次「自護、自救」演練活動。

三、注重實效,抓好「自護、自救」主題教育活動「自護自救」主題教育工作要做到有計畫、有準備、積極穩妥、注重實效。

1、營造氛圍讓「自護、自救」主題教育活動深入人心。

在校園內張貼有關安全的宣傳畫和標語、利用校園廣播、校報、黑板報、徵文、演講、繪畫等各種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紀律教育和自救自護教育,提高學生的防患意識。

2、以活動為載體,寓教育於「自護、自救」活動之中。強化同學們的自我防範、自我保護意識。

3、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方法,讓學生在實踐中接受「自護教育。聘請武警消防人員等進行安全知識講座。

四、規範管理加強「自護、自救」意識為確保「自護、自救」主題教育活動落到實處,成立以法制安全處、教導處、政教處、後勤人員為王的安全檢查小組,要每月定期對校園設施裝置進行全方位、有重點的安全大檢查,及時消除各種安全隱患,做到有檢查、有發現、有解決、有記載,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自救自護知識一

4 如果正在街上,絕對不能跑進建築物中避險,也不要在高樓下 廣告牌下 狹窄的胡同 橋頭等危險地方停留。迷路 走失的自護自救 1 平時應當注意準確地記下自己家庭所在的地區 街道 門牌號碼 號碼及父母的工作單位名稱 位址 號碼等,以便需要聯絡時能夠及時聯絡。2 在城市迷了路,可以根據路標 路牌和公共汽 ...

急救應急演練方案

3 口對口 鼻 式人工呼吸 一旦患者呼吸和心臟跳動都停止,則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為2s吹氣,3s自行呼氣 胸壓法和人工呼吸可交換進行 即每吸氣2 3次,再擠壓10 15次。4 現場包紮 現場包紮主要是患者造成骨骼斷裂現象要及時使用夾板進行復位綁紮,如現場出現骨骼斷裂患者,在沒有專用夾板的情況下,可選...

中學生自救自護常識

學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涉及到億萬家庭的幸福和正常教學活動的實施,因此保障同學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成為我們學校的重要責任,尊重生命,對孩子的一生發展負責 安全就是生命,責任重於泰山。做好這項工作不僅有利於同學們的健康成長 而且有利於進一步淨化校園環境,為大家提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一 交通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