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管理獎罰制度

2022-01-29 06:47:56 字數 1655 閱讀 8065

為不斷強化工程施工過程管理,建立健全質量、安全等長效機制,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確保工程進度,根據公司有關規定,並結合本專案工程的實際特點,對專案管理人員、各樓負責人、施工技術人員、各施工作業班組長特制定本獎罰制度:

一、為解決工程出現的質量、安全、進度、資料、協調等各項具體問題提供交流平台,專案部特制定以下會議制度。

1、會議召開時間及地點:

、周五安全質量巡查座談會下午3:00現場(會議室簽到)

、周例會於每週一上午9:00在工地一樓會議室召開。

、月例會定於每月底30日9:00在工地一樓會議室召開(如有會議衝突此會議順延);

2、會議參加人員:

專案經理、安全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各樓負責人、施工員、各施工班組長必須參加,不按時到會者罰款200元。

3、會議期間秩序制度

、要求會議期間所有人員遵守會議秩序,以便會議正常進行。

、會議期間手機必須處於靜音、震動或關機狀態,嚴禁會議現場接聽、撥打**;如有重要**需接聽必須暫離會場,暫離時間不得超過5分鐘。

、會議期間,非發言者嚴禁隨意插言、交頭接耳。

二、安全質量進度

1、在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必須正確佩帶安全帽。

、安全管理人員必須勒令不佩戴安全帽者退出作業現場。

、檢查時如發現不戴安全帽的處以100元每人/每次罰款,不扣帽帶的每人/每次罰款50元;工段負責人連帶罰款100元。

2、高空、臨邊作業人員必須正確佩帶安全帶。

、安全管理人員必須勒令不佩戴安全帶者退出作業現場。

、檢查時如發現不戴安全帶的處以200元每人/每次罰款;工段負責人連帶罰款100元。

3、施工工作面必須設定安全通道、安全防護、臨邊防護措施以確保作業人員作業安全。

4、安全負責人參加每週現場安全專項檢查,並負責記錄發現的安全隱患向現場經理匯報,並及時向各工段下達安全隱患整改通知單,各工段負責人必須簽收,並按要求落實整改人、整改措施及時間。整改後執副單複查消號,否則按要求處罰。

5、定期檢查塔吊公升降機使用安全,塔吊作業範圍內須有專人指揮,警示吊下人員遠離。

6、安全員、特種作業人員須全部持證上崗。

7、專職安全員對於重要工序、重要部位、起重裝置等相關須安全旁站的部位必須進行安全監督。

8、現場所用配電箱、用電裝置符合現行規定。現場用電機具要求使用電纜敷設,老化、遭施工破損的線纜要求及時更換,嚴禁現場使用花線替代。

9、所有檢驗批、分項、分部工程必須通過各樓技術人員自檢合格後報專案部一次驗收通過。

10、發現未經驗收、私自施工的,專案部將在會議上通報批評,根據情節進行處罰。

11、不執行按圖施工的,必須進行返工處理,造成施工損失的,由各樓負責人承擔。

12、每月按指定節點計畫完成工程施工。當實際進度不能滿足計畫進度時,必須制定切實可行的追趕進度措施。

13、每月月底進行施工評比,參照評比表對於質量、安全、進度都符合要求的樓號,給予每月每棟樓5000元獎勵,此費用由各樓負責人負責分配。

上述制度的執行,要求各樓負責人、技術人員、各專項負責人、各施工班組長加強管理責任心,確保現場各項管理落實到位。其管理目標為各工段無質量安全事故,如有事故發生視情節罰該工段1-5萬元。

對所有罰款通知單均由專案部傳送,並由主要領導簽名,該制度即日起執行。

日期: 年月日

周五安全質量巡查記錄

日期記錄人:

質量安全進度評比表

檢查記錄每分50元

建築工地管理獎罰制度

管理獎罰制度 魯商御龍灣二期別墅工程是山東省魯商置業 的重點建設工程,為確保工程能夠按合同工期保質保量的完成並順利通過各項驗收,特制定以下各項專案工程管理制度。一 會議制度 會議制度涉及周例會和專題會議,為解決工程出現的質量 安全 進度 資料 協調等各項具體問題提供交流平台。1 會議召開時間及地點 ...

建築工地管理獎罰制度

管理獎罰制度 一 會議制度 會議制度涉及周例會和專題會議,為解決工程出現的質量 安全 進度 資料 協調等各項具體問題提供交流平台。1 會議召開時間及地點 1 周例會定於每週五14 00在施工單位會議室召開 2 專題會議召開時間 召開地點根據實際需求通知召開。2 會議參加人員 要求專案經理 安全負責人...

建築工地管理

城區建築工地監督管理 一 強化責任意識。各建設施工單位要從 城市為我創空間,我為城市做貢獻 的大局出發,牢固樹立建設城市 美化城市的 雙重 責任意識,在建設過程中,明確專人抓環境衛生督促管理工作,自覺服從和服務於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二 完善工作措施。各建設施工單位要從源頭抓環境衛生管理工作,完善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