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高危訊號

2023-01-21 12:12:05 字數 525 閱讀 6176

1、乳腺腫塊:這是絕大多數乳腺癌病人的首發症狀。早期多為**性腫塊,大多數單發,少見多發,形態偏於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質地一般較硬、邊界不清。

2、乳腺**改變:常表現為桔皮樣**,偶有淺表靜脈曲張。

3、乳頭乳暈的改變:由於大導管受到侵犯而導致乳頭扁平、凹陷、回縮,甚至乳頭入暈下,導致乳暈變形。

4、乳頭溢液:乳頭溢液大多為血性的,漿液性、漿血性、水樣等也有。

5、疼痛:乳腺癌合併囊性增生病時,可有脹痛、鈍痛。晚期乳腺癌出現疼痛常提示腫瘤直接侵犯神經。

6、腋窩淋巴結腫大:之所以出現腋窩淋巴結腫大,是因為乳腺癌逐步發展,侵及淋巴管,向其區域性淋巴引流區轉移。其中,最常見的淋巴轉移部位是同側腋窩淋巴結。

宮頸癌的高危訊號

1、**不正常出血。最常見的是接觸性出血,即性生活後或**檢查後因接觸宮頸而出血。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較大表現為多量出血。也有年輕患者可表現為經期延長、週期縮短、經量增多等。

2、**排液。**排液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樣或公尺泔水狀,有腥臭。晚期因繼發感染有大量膿性或公尺湯樣惡臭白帶。

乳腺癌高危人群隨訪工作制度

為了積極開展農村婦女乳腺癌篩查工作,使乳腺癌高危人群繼續能得到科學 專業便捷的技術服務和指導,特制定乳腺癌高危人群隨訪制度。1 建立乳腺癌高危人群資訊檔案 內容應包括 姓名 年齡 單位 住址 聯絡 等內容。2 隨訪範圍 所有高危人群需繼續 和定期複診的患者均在隨訪範圍。3 回訪要求 每天由回訪人員與...

乳腺癌的檢查方法

乳腺癌患者在發現異常現象時能及時進行適宜的檢查,可有助於乳腺癌患者早發現早 從而取得比較理想的 效果。據調查顯示,中國乳腺癌發病率年增幅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照此推算,到2021年中國乳腺癌患者將高達250萬。其中,her2陽性患者的確診不足20 這意味著約有8成患者會錯過最佳 時機。早確診,早...

乳腺癌的治療方式

乳腺癌有哪些 方式?這是很多乳腺癌病人和家屬關心的問題,這個問題比較籠統,主要是看病理分期來做決定。一般乳腺癌的 方法和措施較多,包括手術 放療 化療 內分泌 等。目前大都採用以手術為主中藥艾舒坦原生本草植物粉為輔助 的綜合 乳腺癌根據不同的分期 方式可參照下述原則處理 第一期 保留胸大肌的簡化 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