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測試篇 人際交往能力測驗

2023-01-21 02:57:04 字數 1178 閱讀 9187

人際交往能力測驗

□測試題目

請結合你自己的情況考慮下面的問題,回答「是」或「否」

1.你喜歡參加社會活動?

2.你喜歡結交各行各業的朋友?

3.你常常主動向陌生人做自我介紹?

4.你喜歡發現他人的興趣?

5.你在回答有關自己的背景與興趣的問題時感到為難?

6.你喜歡做大型公共活動的組織者?

7.你願意做會議主持人?

8.你與有地方口音的人交流有困難?

9.你喜歡在正式場合穿禮服?

10.你喜歡在宴會上致祝酒辭?

11.你喜歡與不相識的人聊天?

12.你喜歡在孩子們的聯歡會上扮演聖誕老人?

13.你在公司組織的集體活動中願意扮演逗人笑的醜南?

14.你喜歡成為公司聯歡會上的核心人物?

15.你曾否為自己的演講水平不佳而苦惱?

16.你與語言不通的外國人在一起時感到乏味?

17.你與人談話時喜歡掌握話題的主動權?

18.你與地位低於自己的人談話時是否輕鬆自然?

19.你希望他們對你畢恭畢敬?

20.你在酒水**充足的宴會上是否藉機開懷暢飲?

21.你曾否因飲酒過度而失態?

22.你喜歡倡議共同舉杯?

□評分與解釋

本測驗的答案並無正誤之分。只是一般情況下,擅長於社交的人會傾向於以下答案。

1.是 2.是 3.是 4.是 5.不 6.是

7.是 8.不 9.是 10.是 11.是 12.是

13.不 14.是 15.不 16.不 17.是 18.是

19.不 20.不 21.不 22.是

檢查你在每一題上的答案,若與上述相應答案符合得 1分,否則得0分。計算你的得分。

17~22分:

你在各種各樣的社會場合都表現得大方得體,從不拒絕廣交朋友的機會。你待人真誠友善,不狂妄虛偽,是社交活動中倍受歡迎的人物,也是公共事業的好使者。

11~16分:

你在大多數社交活動中表現出色,只是有時尚缺乏自信心,今後要特別注意主動結交朋友。

5~10分:

也許是由於羞怯或少言寡語的性格,你沒有表現出足夠的自信。當你應該以輕鬆、熱情的面貌出現時,你卻常常顯得過於侷促不安。

4分或以下:

你是一位孤獨的人,不喜歡任何形式的社會活動。你難免被他人視為古怪之人。

人際交往能力測試 1

智慧型素質測評 人際交往能力測試 1 下面是25個測試題,如果做肯定回答,請選擇 是 反之請選擇 否 1 你在旅行途中,是否容易結識新朋友是否 2 你是否喜歡舉行聯歡會是否 3 你是否喜歡團體遊戲是否 4 你曾經在飛機或火車上主動與陌生人攀談嗎是否 5 你樂於見到久別重逢的朋友嗎是否 6 你會不會和...

人際交往技巧

羅斯福說 成功公式中,最重要的一項因素是與人相處。一位哲人說過 沒有交際能力的人,就象陸地上的船,永遠到不了人生的大海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所必須的,那麼要如何掌握人際溝通技巧呢?那就是要 真誠 信任 克制 熱情。真誠 真誠的心能使交往雙方心心相印,彼此肝膽相照,真誠的人能使交往者的友誼地久天長。信...

人際交往安全

社會學將人際關係定義為人們在生產或生活活動過程中所建立的一種社會關係。心理學將人際關係定義為人與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聯絡。中文常指人與人交往關係的總稱,也被稱為 人際交往 包括親屬關係 朋友關係 學友 同學 關係 師生關係 僱傭關係 戰友關係 同事及領導與被領導關係等。人是社會動物,每個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