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防護用品發放和使用制度

2023-01-18 10:54:06 字數 676 閱讀 2496

為了加強勞動防護用品的管理,正確合理地發放、使用和管理勞動防護用品,確保職工在工作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本著適用、節約的原則,根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勞動防護用品管理規定》、以及建設部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等有關安全法律法規、標準,特制定本制度。

1、採購、發放和使用的勞動防護用品,必須取得「四證」(安全生產許可證、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安鑑證和產品合格證)齊全並附有近期質量檢測檢驗報告的勞動防護用品。為從業人員提供質量符合要求的特種勞動防護用品。嚴禁採購人員為圖便宜,購買偽劣、無證的特種勞動防護用品。

2、施工現場要嚴格執行勞動防護用品制度,必須免費為從業人員提供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名地方標準的勞動防護用品,嚴禁用其他物品或貨幣替代應當按規定配備的勞動防護用品。要定期檢查、更換不合格的安全防護設施,組織從業人員進行正確佩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的培訓。

3、進場勞動防護用品發現不合格產品或技術指標和安全效能不能滿足施工安全防護需要的產品,必須立即停止使用,清除出施工現場。

4、凡從事多種作業或在多種勞動環境中作業的人員,應按其主要作業的工種和勞動環境配備勞動防護用品;兼做其他工種作業而又必須

使用勞動防護用品的可以借用,用後收回。

5、從業人員必須按規定正確使用和保管好勞動防護用品,確保勞動防護用品在安全使用期內防護效能完好。

浙江省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7 勞動防護用品發放和使用制度

巨集潤建設集團股份 勞動 防護用品 發放和使 用制度杭州市紫金港路工程01標專案部 二o一o年七月 勞動防護用品發放和使用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公司有關勞動防護用品發放標準和使用要求的規定,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專案部全體職工個人勞動防護用品的發放標準和使用年限一律按本制度執行。第二章勞動防護用...

勞動防護用品發放制度

一 勞動防護用品的使用規定 一 基本要求 1 使用單位應建立健全勞動防護用品的購買 驗收 保管 發放 使用 更換 報廢等管理制度 並應按照勞動防護用品的使用要求,在使用前對其防護功能進行必要的檢查。2 使用單位應到定點經營單位或生產企業購買特種勞動防護用品。購買的勞動防護用品須經本單位的安全技術部門...

10 1 5 勞動防護用品發放 更換制度

勞動防護用品發放制度 第一條按公司制定的 勞動防護用品配置標準 和 特殊崗位勞動防護用品配置標準 發放勞動防護用品。第二條綜合辦公室及時保障勞動防護用品的採購,保管員按標準及時發放勞動防護用品。第三條遵循 以舊換新 的原則領取職業裝,否則不予發放。第四條員工的工種或崗位以綜合辦公室崗位分析結果或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