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船談判稿

2023-01-18 10:57:03 字數 1913 閱讀 6330

我方:總經理與對方總經理握手熟悉。我方經理與對方一起走進談判室,並在走路過程與對方交談,邀請參觀我們的企業。隨後進入談判室。

場景:(布置好談判座椅)

我方:經理先介紹我方人員及職務

對方:經理介紹對方人員及職務

我方:總經理先介紹自己公司的規模以及公司的發展前景

對方:以行業熟手的姿態,為開價說明了事實根據,運輸費用每個貨櫃290元,10個一共是2900元。(最低**是160元乙個貨櫃)

我方:(我方不好直接壓價,要採取委婉壓價)據我們所知貴公司是比較有實力的企業,經濟實力比較雄厚,公司信譽比較高,是信得過的企業。我們也是看到貴公司的信譽才和貴公司談判的,我們都知道租船必須是要了解租船方的背景,這樣才***降低風險。

對方:(面帶笑容,少了之前的嚴肅)我公司以誠為本,信譽很好,這也是我公司的宗旨。

我方:呵呵我們這次和貴公司談判是希望能夠長期合作,互利互贏。剛才你們也看到我們公司的規模和設施,我們成長的空間很大,而且我們的員工都是精英不輸於其他貨代公司的員工。

對方:我看到貴公司的誠意了,我們也願意與貴公司合作,希望達到互利雙贏的局面。

我方:我們運輸的是易燃易潮所以我們要求船上配有二氧化碳滅火器,還要做好防潮。

對方:這點我們能理解,我們的船都配有二氧化碳滅火器,但是防潮我們會盡力的。

我方:防潮工作我們會派跟單員,希望你們員工與我們跟單員多多配合,

對方:那好,我們會盡力配合的,而且你們的跟單員的吃喝住與我們員工一樣,也希望你們跟單員多多配合。

我方:我們會盡力配合的。

對方:如果船舶不能在銷約日之前抵達裝貨港,船東可以給你們發一通知,規定租家接到該通知時應在一定時間裡必須給以答覆接受還是取消該輪,如果沒有回答,則視為接受該輪。

我方:(我方思考一下)我們同意,還有加上幾點,你們要第一時間通知我們,要**通知,同時還有發出書面通知。

對方:(思考一下)同意

我方:關於付款方式,我們會先付10%的運輸費用,貨物到達後在3-7工作日後會付完剩餘的運費。

對方:你也知道我們公司的信譽度,對於我們公司運輸貨物的每家公司都給我們好評,所以我們希望對方提高預付資金。

我方:你們認為我們付多少資金?(我方只能預付30%)

對方:按照我們以前的慣例是收取一半的運輸費的,我們是第一次合作,所以我們只先收取你們30%的運費。

我方:(考慮一下)同意。

對方:關於還船期,我們規定在交貨後15天即可以在合同最後期限的前或後15天將船舶交還給船東。

我方:我們是運輸到東京港,因為日本**,需要物資比較多,所以那邊海上交通比較繁忙,我們希望你們能夠延長時間,我們希望是乙個月。

對方:(經過思考)勉強同意。

我方:關於**問題,我們認為很高,希望你們能夠降低**。

對方:**我們已經給的是最低的

我方:我們也詢問很多租船公司,**比你們還低,但是我們還是想和你們合作,一來你們公司是我們朋友介紹的船公司,我們也是相信你們公司,其實也可以說我們都是熟人,二來據我們所知貴公司的確是我們合作的夥伴,我們希望與對方合作。(別的船公司**是在240元)

對方:既然是熟人介紹,我們就讓一步,每個貨櫃260元。

我方:(經過考慮)我們認為你們**還是高,別的船公司每個貨櫃才240元。我們對這個**也調查過,基本上都是在這個**,我們認為在這個**的基礎上還有降價的空間.

對方:(思考)對公司的人員真是個個都是精英,我不得不佩服,我肯定貴公司肯定做了很多的努力,與你們樣的公司合作我們很樂意,到現在我才知道趙總為什麼對自己的公司前景那麼有信心了。

我方:李總過獎了,我們是真的願意與貴公司合作。我們出價每個貨櫃220元,李總考慮一下。

對方:趙總說那麼久不會只是為了比其他船公司少20元而已吧 ,從趙總的話中我看到對方的誠意了,這樣一口價180元。

我方:好就這個**。與李總握手,合作愉快。

雙方簽約

我方:我們已經備好酒席,為我們合作愉快慶祝。雙方走出談判室。

談判結束

租船談判流程

合法的商業行為及合乎道德的事業 legal mercial ethical undertakings 正如上面提到的,雙方都要在很短的限定時間內工作,對於發盤和還盤的答覆要求在確定的幾小時或幾分鐘內完成。在這樣的時間限制下,很明顯,發盤方和還盤方都必須考慮對方所在的實際時區。隨著一步步接近最終的確認...

租船程式與租船合同

一 租船程式 租船程式與國際 的商品交易一樣,也有詢盤 報盤 還盤 接受和簽訂合同五個環節。在租船市場上,由需求船舶的租船人和提供船舶運力的船東通過租船經紀人互通情況,討價和還價,最後成交簽訂合同。1 詢盤 inquiry 詢盤是在 之前雙方互通情況的聯絡活動,也可以說是 的前奏。詢盤的作用是讓對方...

航次租船金康格式

金康 是指 統一雜貨租船合同 的租約代號,它是由國際上著名的船東組織 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於1922年制定,並經多次修改的標準航次租船合同格式,是適用於各種貨物 各種航線的較廣泛的標準格式。航次租船合同 金康格式 英文 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 1.船舶經紀人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推薦統一件 雜貨租船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