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新環境

2023-01-18 08:09:04 字數 515 閱讀 9541

附:問卷調查

你容易適應新環境嗎?下面為大家提供乙份關於社會適應能力的小測驗,每道題有3個選項:是;無法肯定;不是。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其中之一。

( )1、我最怕轉學或轉班,每到乙個新環境,我總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適應。

( )2、我最喜歡學習新東西,它給我一種新感覺,能調動我的積極性。

( )3、我最怕在班上發言,全班同學都在看我,我心都快跳出來了。

( )4、在正式比賽或考試時,我的成績多半不會比平時練習時差。

( )5、老師在場的時候,我做事情總有些不自在。

( )6、和同學、家人相處,我很少固執己見,樂於採納別人的看法。

( )7、同別人爭論時,我常常感到語塞,事後才想起該怎樣反駁。

( )8、我對生活條件要求不高,即使條件很艱苦,我也能過得很幸福。

( )9、我不喜歡的東西,不管怎麼學也學不會。

( )10、我很喜歡參加社交活動,我覺得這是交朋友的好機會。

職場新人如何迅速融入新環境

關注周邊生活環境 俗話說,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而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在工作之餘,要盡快熟悉單位周邊的生活環境,可以給自己提供一些便利。例如每天上下班究竟怎樣才能快捷舒適,每天中午的伙食如何解決等等。這些東西看似都是小事,但如果處理不好,同樣會影響到你每天的工作狀態。我家在東直門外,單位卻在西直門附...

職場新人融入新環境如何應對溝通障礙

上班族如何調整心態擺脫被面試緊張 上班族如何調整心態擺脫被面試緊張?進入一家公司往往都要經過面試這項考驗,公司要通過提前的了解來選擇乙個合格的適合本公司的求職者。在一般的職場心理中,去公司面試就是乙個被挑選的過程。面試是進入公司的必經之路。許多大型公司還要進行三面 四面等等,挑剔 選拔,令被面試者心...

初公升高怎麼更快融入新的學習環境

建議學生不要過多 過早學習下學期課程 另外,現在很多高中學生因為理科難學而選擇文科,文科人數越多,高考競爭也就越大,其實學生不如在初中階段 高中伊始就打好理科基礎,充分發揮個人優勢。學習基礎較好的學生可以主要以學習新知識為主 成績較穩定的學生要用一半的時間去複習過去學過的知識,另一半時間預習新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