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是我家

2023-01-18 08:09:03 字數 755 閱讀 6902

學校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七年級 119班代興巧

學校是我家,是我們每乙個學習的地方,學校,是乙個神聖的地方,學校是我們共同成長的地方,學校,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們從四面八方湧來就是為了「第二個家」共同學習,可是我們同學在「第二個家」裡卻沒有來學習,而是來玩的,來打人,來罵人的。

同學們,你們知道打人、罵人是一種極不文明的表現,你們有沒有聽說過:「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句話嗎?當你罵了別人之後,或許你會覺得心裡很爽,但別人會覺得你這人素質低,沒教養。

罵人只是會貶低我們在社會上的地位。

旦丁曾經說過:「乙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由此可見道德,文明是多麼重要,可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不遵守道德的人,例如:

在學校,別人不小心撞了你一下,你開始破口大罵,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等這些生活中存在的許多不文明,不道德的現象,影響他人的生活甚至影響社會秩序。

我們不僅要遵守社會的公德,我們也要遵守學校的規矩,學校雖然小,但也是我人學習的地方。可是有些同學卻漠視紀委的存在,在學校裡破口大罵,隨便打人,甚至在學校裡亂丟垃圾,把以前清新美麗的校園搞得一團糟,學校是我們學習的地方,我們應該愛護學校,不打人,不罵人,遵守學校的文明制度,讓文明滲透到學校的每乙個角落,學會說「對不起」、「再見」、「請」定類的文明用語,讓文明成為我們的一種習慣,讓我們成為乙個文明的中學生。

文明是一座橋,拉通了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文明是一盞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文明是乙個老師,指引我們人生正確的道路。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丟掉壞習慣,成為乙個文明人吧!

學校是我家小品大賽活動方案

深喀第二高階中學高二級部 學校是我家 小品大賽活動實施方案 深喀第二高階中學 2015年12月15日 深喀第二高階中學高二級部 學校是我家 小品大賽活動實施方案 通過這次大賽,我們希望發掘更多的演藝人才,讓更多的人有參與機會,提高廣編學生的原創小品能力,結合課堂所學,並進一步加強與其他學科之間的溝通...

學校是我家 愛護靠大家 主題班會

活動時間 2013年6月17日 活動地點 二年級三班 一 活動目標 1 加深了解學校現在 未來的有關情況。3 激發熱愛學校的自豪感和愛護學校公物的責任感。二 活動過程 1 欣賞校園風光 2 說說我們該怎麼愛護我們美麗的學校 3 演講 4 祝福學校的明天 5 呼籲學校的口號 三 活動過程 師 同學們,...

《學校是我家愛護靠大家》主題班會

學校是我家,愛護靠大家 主題班會教案 這裡有營業員們向顧客們示範著製作各種風格炯異的飾品,許多顧客也是學得不亦樂乎。據介紹,經常光顧 碧芝 的都是些希望得到世界上 獨一無二 飾品的年輕人,他們在琳琅滿目的貨架上挑選,然後親手串連,他們就是偏愛這種 的方式,完全自助在現場,有上班族在裡面精挑細選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