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基礎》期末複習指導

2023-01-17 02:27:02 字數 493 閱讀 7833

(1) 形成性考核成績佔總成績的30%。

(2) 期末考試成績佔總成績的70%。

期末考試題型及答題要求:

(1)單項選擇題:要求從所給備選答案中選擇乙個正確答案,將其代號填在括號內。一般來說,單項選擇題主要考核學生對所學課程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執行規律等基本知識的了解與掌握程度。

(2)多項選擇題:從幾個備選答案中選擇兩個或兩個以上正確答案,將其代號填在括號內。一般來說,多項選擇題主要考察學生對所學知識的歸納與概括能力。

(3)判斷題:要求判斷所給題目是否正確,判斷題主要考核學生對所學基本概念、基本理論的掌握程度及靈活運用能力。

(4)簡答題:如涉及到概念,應首先回答概念,然後回答要點,並根據不同題意進行相應解釋。簡答題主要考核學生對基本概念、理論、作用、原理、規律的識記與掌握程度。

(5)案例分析題:要求運用所學的基本理論、基本規律對案例進行分析,並得出個人觀點。案例分析題主要考核學生分析問題核解決問題的能力。

答題時限:90分鐘(閉卷)

管理學基礎期末複習指導

一 單項選擇 1 下列各項中,組織資源和組織活動 屬於管理的物件 2 在管理的各項職能中,最具有規範性 技術性的職能是 控制 3 人們常說 管理是一門藝術 強調的是 管理的實踐性 4 在管理的各項職能中,控制 職能能夠保證目標及為此而制定的計畫得以實現。5 對於高層管理者來說,掌握良好的 概念技能 ...

09春管理學基礎期末複習指導

09年6月 本課程教材選用 管理學基礎 第三版 王緒君主編,本次考核的題型是 單項選擇 20 判斷正誤 20 簡答題 40 案例分析 20 期末練習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 由於管理的廣泛性和複雜性及研究的側重點不同,對管理所下定義也各異。法約爾認為,a 管理就是實行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和控制 b ...

《管理學基礎》課程期末複習指導

工商專本科 行管 物流專科 管理學基礎 課程期末複習指導管理學基礎為工商管理專科 行政管理專科 物流專科等專業的基礎課程,為 電大統設課,由 電大出題考試,臨近期末,為方便大家複習,將 電大有關複習資訊整理如下。一 簡答題 1.管理的內涵 2.泰羅的科學管理理論的主要內容 3.管理理論的叢林 4.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