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心得體會

2023-01-15 12:33:02 字數 2078 閱讀 3501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的頒布施行是深入推進農村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的一項重要法則, 對於健全和完善黨員幹部行為規範制度體系、 促進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推動農村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過對規定的認真學習,我深刻地體會到19個不准和22個不准, 不僅涉及黨員幹部日常工作的行為規範, 也涵蓋了黨員幹部思想和社會人際交往等方方面面, 褒揚的是我黨在廉政制度上的乙個新舉措,彰顯的是黨風廉政建設呈現的新氣象。作為一名基層工作的幹部,我將嚴格按照規定要求,時刻加強學習,從嚴要求自己,時刻警鐘長鳴,以身作則,從嚴律己,在仔細研讀該規定後, 有以下幾個感受:

當前農村基層幹部隊伍的主流是好的,但是,少數農村基層幹部也存在作風不實、辦事不公、以權謀私等問題。因此建立和完善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制度, 對規範農村基層幹部履行職責行為,保持黨內法規與國家法律建設同步推進,形成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的整體合力,具有重要意義。 第

一、加強學習,築牢信念。鄉村幹部身處農村工作的第一線,點多面廣工作的物件直接面對的是農村群眾, 其自身形象的好壞直接關係老百姓對幹部的評價。為此,要更加強化各方面的學習,築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既要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又要學習鄭培民、劉國忠等先進人物事蹟,用他們的感人事蹟不斷鞭策自己,查詢差距,提高覺悟。

第二、 黨和國家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重視人的價值, 關注三農問題, 為農民的生存和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 該規定包含了基層幹部工作的各個突出方面,對妨害和擾亂社會管理秩序,嚴重侵害群眾利益,影響農村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的行為,都做出了禁止性的要求,同時,第四章也專門規定了責任追究

方式和處理依據。從而保障了廣大農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從而深刻的體現了「民本」思想。 第三、 黨和國家始終把反腐倡廉納入到各項重要政策措施當中,加強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能力,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從根源上防止腐敗。

為政之要, 貴在廉潔。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 仍然存在著許多的**腐敗現象。 以《廉政準則》為鏡,我明確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

《廉政準則》中「八禁止 52 不准」,其實就是我們基層幹部工作生活的底線,也是我們待人處事的底線, 更是杜絕違法亂紀行為的底線。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小節開啟,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走向腐敗的普遍規律。近年來,一些因**腐敗而落馬的黨員領導幹部, 大都是從吃別人一頓飯, 收別人一些土特產開始的, 總認為這是人之常情,禮尚往來。

久而久之,積少成多,積小成大,繼而陷入了不可自拔的泥潭。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鏈條最容易在薄弱環節上斷裂。 生活上不拘小節,思想上就會放鬆警惕,行為上就會放縱自己,最終就會滑入罪惡的深淵。

比對自己,我在細節上仍需進一步加強廉潔自律。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我一直在勤政廉政上比較嚴格要求自己,以黨性原則和道德規範衡量自我,但在慎微慎獨上做得還不夠。表現在認為有時吃一餐飯,喝一次茶不是大事。

通過學習, 我認識到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公與私的考驗涉及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細微之處見精神,小節之處看品格。要從大處著眼,小處入手,從點滴做起,要進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精神境界,加強黨員幹部廉政教育,切實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堅強防線,這樣才能有力地杜絕和防範違法違紀問題的發生。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該以《規定》為準則進一步加強勤政廉政建設。

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 淡薄名利, 克己奉公。 在日常工作中, 堅持嚴以律已, 以誠待人,遵紀守法,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自覺地置於黨的集體領導下;嚴格按照黨的有關紀律要求約束自己,經常做到自查、自省、自

警、自勵,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不搞以權謀私,不搞錢權交易,廉潔奉公, 勤政為民,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公僕;想方設法提高辦事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風貌接待來辦事的群眾,耐心解答他們的問題。階段性地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和思想進行總結,主要是查詢問題和不足,邊查邊糾,自責不自寬,嚴格要求自己,不再「下不為例」,做到防微杜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多和品質好、覺悟高、 作風正、有知識、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在一起,充分認識他們的優點和長處, 對照先進找差距,虛心向他們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總之,我要牢固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堅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黨性原則,增強致富本領,起到帶動作用,樹好自身形象,發揚勤勞儉樸勇於拼搏的光榮傳統,解放思想,搶抓機遇,求真務實,進一步增強組織觀念,嚴格遵守,《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事事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 為實現謝塝的新農村建沒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努力打造生態謝塝,整潔謝塝。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心得 附城鎮中學校 王虎來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三 領導幹部要嚴於律己,率先垂範,起模範帶頭作用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是決定的因素。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在四個地方做出表率。一是在學習理論 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上作表率。理想信念是靈魂,是動力 是方向。理想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二是在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體會 陶村鎮副鎮長段臨勝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