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專業實習心得體會集

2023-01-15 12:33:04 字數 4871 閱讀 2558

我在20xx年x月x日通過校招的方式,面試通過了一家服裝品牌公司做美工設計。這是完全與我的專業對口的,而且做的也是我感興趣的方面。懷著滿分的期待,我終於離開了校園享樂的生活開始了艱辛的頂崗實習。

在學校的時候,我很有目標也和有志向,知道自己應該朝什麼方向努力。但是到了公司之後,我反而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了,感覺有點摸不著頭腦,這讓在學校一直是尖子生的我有點挫敗感。我甚至覺得我是多餘的。

同事們好像有既定的任務分配,按部就班的完成就好了。只有我好像無事可做,有種浪費生命的感覺。

幸好這種現狀沒有維持太久,過了一天之後我就開始有工作要做了。和我想象中會做的工作相差不大,但是又有些難度。實習的幾個月來,我成長了許多,也收穫了許多。

還記得我的第乙個任務就是做一張x月衣服上新的系列海報,主要是放在**店鋪的主頁面上的。店鋪的風格是偏可愛少女風的,受眾年齡也是在16歲至25歲左右的女性,學生會偏多。上新的衣服也都是靚麗一點的,青春活潑一點的。

我便採用漫畫的形式來構圖和搭配顏色。選擇主賣的幾款做海報宣傳的核心,採用鬼馬精靈一點的風格來設計,但是做到系列的海報感覺統一,又各有特色。

做好後給組長看的時候,組長對我的設計風格比較滿意,但是同時也指出了我也是最致命的乙個確定,就是賣點達不到。我做到了完美詮釋風格,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賣出衣服,設計缺少了商業化的元素,就不能暗示顧客你要買下來的心理,只能告訴顧客我的產品很好。聽了組長的建議我恍然大悟,經過修改後終於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在頁面上看到我自己設計的海報,真有一種小設計師的感覺。

實習時間短暫但豐富,我做到了將所學的知識和操作技能與工作實踐結合在了一起,我也做到能真正在實習中鍛鍊到自己,學到學校裡無法教授的實踐經驗。我想這都是我自己得到的最珍貴的東西。

廣告專業實習心得體會【2】

今年7月至8月,廣告教研室07、08年級的學生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專業實習。從地理分布上看,教研室46名學生的實習地點集中在新疆、北京、廣東、山東、江蘇、河南六地。其中在新疆實習的學生有18人、北京2人、廣東4人、山東8人、江蘇6人、河南8人。

從實習單位來看,學生實習單位廣告公司、**、企業。其中在廣告公司和**實習的學生最多。

根據學生們的實習成果,自我總結和實習單位的反饋意見,結合廣告教研室老師實習中的抽查情況看來,學生在這次專業實習中都發揚了吃苦耐勞、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工作中嚴格遵守了各項規章制度,時刻牢記榮譽感與使命感,充分發揮和鍛鍊了廣告人各項專業特長和能力,表現優秀。他們以雙重身份圓滿完成了專業實習的學習和工作任務,取得了豐碩的實習成果,同時還得到實習單位的高度讚賞,一些學生還被實習單位邀請畢業後去實習單位繼續工作。

在新疆普拉納廣告公司實習的王鋮同學,在乙個月多內全程參與了公司3個品牌大專案,他通過虛心好學的精神和不斷進步的廣告策劃、市場調研能力得到了實習單位的好評。

熱依拉同學在哈密電視台實習期間,除了熟悉了電視媒介廣告經營工作的所有流程,同時,還參與拍攝策劃哈密援疆專案招商工作,並圓滿完成了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經過這次實習,學生們體會中談得最多的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實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學生們在自己的實習報告中普遍認識到了實習的重要性。實踐第一,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最基本的最重要的觀點。廣告專業本來就是一門實踐性較強的應用性學科,需要隨著社會實踐不斷進行知識更新和理論深化,在理論教學到了一定階段,實習顯得尤為重要。

學生們在實踐工作中有機會在一流的廣告公司,**和企業裡接觸到擁有豐富經驗的優秀廣告人、新聞人和一些行業特別是一線產業和營銷機構的人士,這些都是在課堂上很難得到的,也是學生們將來學習和工作中的寶貴經歷和財富。通過實習學生們真正的應用了所學的廣告傳播和廣告營銷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實實在在地掌握了廣告策劃、創意、文案協作、經營管

理知識和技能,同時也能及時發現自己知識的空白部分和不足之處,這有助於學生們今後的學習更有針對性。

2.在學做事中學做人

在實習期間,除了學業務,更得要的是在學做事中學做人。

首先態度主動性問題。學生們在實習報告中談得最多的就是這一點:不要等著活兒來找你,你要主動去找活兒,否則你會長期坐「冷扳凳」。

態度決定一切,要積極主動的做每一件事情,無論事情多小,是否與專業有關。做廣告就得學會從點滴的小事做起,甚至從「無廣告」狀態做起。踏踏實實,勤勤懇懇。

把心成放平穩,就能夠以飽滿的熱情去應付。做事要膽大心細,分內工作要做好,「分外」的工作也可以插手。

其次,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問題。從校園走出去的學生們,面臨的的問題就是如何在新工作環境下順利與人溝通,從而創造有利於自己獲取信任和表現的人際關係。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是獲取機會的關鍵,只有在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基礎上加強溝通與了解,才有可能有捷徑上合適的位臵。

最後是愛崗敬業的責任感問題。我們的學生在這一點上做的十分不錯。他們始終牢記自己代表是新疆藝術學院的形象,在工作的代表的是實習單位的形象,以及在廣告創作和審查時自己肩負的社會責任。

3.發揮專業優勢,做細做精。

這次實習也讓學生們深刻的認識到專業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的重要性。以前認為不太重要的理論課知識,在實踐中都是常用的,不僅需要將知識點熟記,從微觀角度去運用,還需要從巨集觀的理論角度去思考問題,作出決策。我們的理論優勢就體現出來了。

另外對一些工具軟體的熟練運用,也是十分重要。例如,運用辦公軟體進行資料統計分析,運用photoshop進行基本的平面廣告設計,熟練掌握ae等後期軟體,這些都是基本技能。此外工作中,對待每項工作任務和每個環節甚至每乙個細節,哪怕是接聽乙個**,乙個字乙個標點符號,都必須治學認真做事細緻,力求精益求精。

4.一專多能,多學多練。

廣告學作為新興的綜合性邊緣交叉學科,涉及經濟學、社會學、新聞學、傳播學、心理學、統計學、文學和藝術等諸多領域,在實踐中這一特點表現的更為突出。廣告人應該是個雜家,要有廣博的知識。尤其對做客戶工作的廣告人來說,古今中外天文地理,風土人情,什麼樣的知識都要懂得一點才行。

廣告人的知識豐富,思想馳騁的天地就廣闊,聯想能力就強,與不同客戶接觸時共同語言就多,溝通業務時更加順利。在進行廣告創作時也能左右逢源,得心應手。現代社會注重複合型人才,我們學生需要在對專業知識精深的基礎上,注重發展自己的多方面素質,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和價值。

當然這次的實習也讓我們誰吧一些不足之處:一方面是學生的社會實踐經驗欠缺,在面臨突發狀況和人際溝通時,還不夠成熟。另一方是如何使我們學生更好的將專業知識、理論知識應用於實踐之中,更好的與社會接軌的問題。

這些都需要我們通過不斷加強學校的實踐教學改革來完善。

廣告專業實習心得體會【3】

這已是我第二次進入英保良公司實習。在大一的一年,我在這裡相繼完成了媒介管理課程研究性學習和對專業廣告人的採訪。斯人斯物,對我而言並不陌生。

這是一家成立於2023年的廣告公司,雖然時間並不長,但它的前身——英保良(北京)房地產銷售顧問****已經在北京及華北地區打拼了十餘年,在近百個知名房地產專案的銷售中屢立戰功,並且依靠「香港地產行銷模式」在**宣傳上做足了文章,穩紮穩打的個性促使這個新生的企業在成立之初就得到了良好的聲譽,也為它帶來了數不清的廣告**合同。出色的公司業績和良好的文化氛圍讓我一次又一次地把這裡作為我進入廣告業的前沿陣地,這也是我初入社會的開端。

因為曾經有過在這裡工作的經驗,英保良公司的閆總經理很爽快地答應了我再次實習的要求,並把我安排在他的助理辦公室,這樣我就成為一名「臨時的」總經理助理,這個位置可以說是公司核心的邊緣,主要工作就是協助閆經理為公司發展新客戶,維繫老客戶,負責公司行政事務的上傳下達並親自督辦,對於乙個不懂什麼**技術的我來說,是乙份再好不過的差事。起初的半個月,我基本上都在接聽**和整理文字中度過的,每天至少要打十幾個**給我們的潛在客戶和服務商,包括房地產開發商、房地產中介、各大**和創意機構等等,每通**少則十分鐘,多則半小時,這讓我既興奮又緊張,突然接觸到了這麼多大企業,沒有一點語言訓練基礎的話是很困難的,如果不能把意思表達清楚,對方就沒有興趣再聽下去,長時間沒有重點地講話會讓對方產生逆反,話都不願意和你講了,怎麼跟你合作?!經過兩三天的熟悉,我感覺話越說越順了,思路越來越清晰了,和客戶談話的氣氛也輕鬆了許多,逐漸地我認識到,廣告這個行業,和人打交道是第一位的,沒有良好的人際傳播,也就不能產生令人興奮地大眾傳播。

這以後的一次會上,閆經理特別強調,廣告是生意,是買賣,和傳統的生產一樣,但現在,廣告時段和廣告的製作是你的產品,要把你的產品推銷出去就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要說服你的客戶,這就是公關。

廣告就是產品,要把它推銷出去。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我也對廣告業務本身有了新的認識,隨著工作的深入,我基本上能接觸到公司裡每個部門的每個人,創意、策劃、設計、財務、推廣等等環節都在我面前和諧有序地進行著,就像人體的筋脈一樣,盤根錯節,但又各行其道,為大腦服務。

我就在「推銷」中度過了兩個星期,在得知我筆下功夫還算可以之後,閆經理給了我乙份策劃案,其實這已經是定稿,讓我看一看,也可以按我的意思改一改,這又讓我驚喜不已。廣告策劃文案,聽說過,沒見過,也特別想見一見。這是乙個廣告最原始的狀態,也是孕育乙個廣告的第一步,這回它就擺在我面前。

翻開一看,這是搜狐焦點房地產網的乙個欄目,嘉賓做客演播室,現場聊一聊他的經驗和觀點,是乙個網路直播的**節目。在這份策劃案上,不僅有欄目的全景介紹,也有對現場的佈署和對可能發生的情況的處置辦法,總而言之,這一檔乙個小時的節目已經一筆一畫地寫在白紙上了。閆經理告訴我,這個節目三天後就要在焦點房地產網直播,要我同去,邊看策劃邊實踐,這是的。

我了解到,這個欄目實際上也是一種軟廣告,所謂的嘉賓,無非都是房地產開發商,把嘉賓請到演播室闡述自己的觀點,這其中肯定會以自己的某個樓盤做案例,這樣一來網友在收看欄目的同時也接受到了來自商家的資訊,這樣就會使潛在消費者形成印象,以實現廣告價值。閆經理說,類似的軟廣告其實也有很多,比如電視台的一檔美食節目,主持人會到天南海北的飯館餐廳品嚐美味佳餚,然後在電視節目中向觀眾介紹,這其實是餐館的一種營銷手段,是一種軟廣告。再比如,影視劇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鏡頭:

某酒店門口,一輛高檔轎車從遠處駛來,停在鏡頭前面,畫面上就出現了乙個碩大的車標。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企業出資贊助了這部電影電視劇集才有了這樣的鏡頭。而這些東西,很多人不會明白其中的原委,但是作為廣告人就很快想到,這是赤裸裸的廣告。

之後的乙個月,我一直在跟隨工作組的同事們來往穿梭於公司和**之間,負責協調這些事物,在節目錄製現場,我還捎帶負責接待**記者以及環境控制,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一點不覺得累,也許就是精神作用吧,只要是我做起來快樂的事情,只要是方向正確的事情,我就會樂此不疲地乾下去。

誠信應考心得體會集

德育活動課心得 體會烏魯木齊職業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企業管理1202班 指導老師 阿布都公尺吉提老師 136 組織人員 1202班團支書 德育活動課心得體會集 通過本次舉辦 誠信應考 德育活動課,心得體會總結 為了加強我校的考風考紀,在學年期末來臨之際,我校開展了 誠信考試 的活動。誠實守信是中華...

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建議 1 完善權益保護的政策機制。一 盡快出台農民工權益保障的相關政策。二 加強對勞工合同的管理。三 完善社會保障制度。2 加強就業前培訓工作。通過培訓來提高農民工的整體素質,搞好兩個培訓 一 職業技能培訓,提高農民工的勞動技能和勞動力價值。二 結合技能培訓做好農民工維權的教育。3 轉變城市主題的管...

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第一次,它讓我想要停留。在這裡,每日每日地伴著歡聲笑語,連腳步也是輕快的。事實上,這裡很簡陋,日子也很平淡,卻是乙個能輕易讓人遺忘世界,丟掉煩惱的地方。這裡有單純的快樂。當然,在這為期三周上午實習中,我也收穫了許多 待人接物要真誠熱情,要努力做好分內的工作,積極迎接新事物,嘗試隨時隨地把自己融入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