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的自我剖析報告

2021-08-11 08:29:49 字數 1718 閱讀 2643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廉政準則》的自我剖析報告

按照區紀委的工作部署和場黨委要求,本人於9月16日上午於湯泉農場認真學習了《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和《廉政準則》等廉政材料,對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活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各個方面有了很大的收穫和提高。

總體而言,本人在黨組織的關心和群眾的幫助下,能夠堅持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在思想和行動上保持高度的一致。能夠立足實際積極開展本職工作,忠於職守,顧全大局,不斷的加強自我監督和管理。對照《規定》中的「8項禁止41條不准」和龍翔書記的講話精神,結合自身的工作履職情況以及在勤政廉政方面的表現,重點從思想意識、紀律作風、工作能力等方面進行了深度的自我剖析,形成剖析報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1、理論學習被動。學習不夠深、不夠透,存在實用主義,要用什麼才去學什麼。理論學習不夠重視,學習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不足。

學習停留一般化,學習專題不突出,針對性不強。思想上還不夠解放,使得平時工作安排解決一些問題上不夠大膽、主動,深入基層次數比較少。

2、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不夠牢固。沒有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高的標準和人生追求,親民愛民思想樹立得不牢固,不能始終做到心裡裝著群眾、凡事想著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做群眾的貼心人。

3、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在日常業務工作中疲於應付日常事務,工作主動性與對農場財務管理的研究較為欠缺,對自己的工作缺乏系統的研究和考慮。

財務分析、**水平函待提高,財務資訊用於企業決策有效性亟需增強。在財務管理的部分環節上過於粗放,對專案管理、經營財務管理的跟蹤問效缺乏。

二、存在問題的根源:

考慮自身存在的這些問題,有著諸多方面的思想根源,其中不乏一些客觀因素,但是更重要的是主觀因素造成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政治學習「走過場」。對政治理論的學習,更多的停於形式,敷衍了事。在實際工作中,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

正因如此,才使自己在思想修養上做的不夠,在工作的開拓進取上也存在著距離,這是自身存在諸多問題和差距的乙個重要思想根源。

2、為群眾服務意識不牢固。不能體會到「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的實質精髓。具體到自己身上,就應當始終保持高度的**精神,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並以群眾滿意作為改進、提高自己工作的標準。

3、工作方法簡單,創新意識不強。受教條主義的束縛,習慣用老辦法、老經驗來處理工作,不能勇於打破陳例、老套路,膽子不夠大,創新意識不夠強。思維方式、工作作風和當前新經濟形勢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

三、對廉政工作的三點建議:

1、工作是基礎,預防是關鍵。「8項禁止41條不准」主要是為黨員幹部劃定了一條「警戒線」。在開展廉政工作中要處理好三個方面的關係:

一是處理好公與私的關係,禁止假公濟私、損公肥私、徇私舞弊。二是處理好真知與執行的關係,要堅決克服言行不

一、知行不

一、表裡不一。三是處理好自律與他律的關係,自我約束和外部監督並行。

2、強化對資金的監管,加強內部監督。嚴格執行財經紀律規定,按照開支範圍和標準,認真審核原始單據的合法性,對帶有普遍性和經常性的開支,不隨意提高開支標準、擴大開支範圍;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堅持專款專用。

3、把握好關鍵取向,群眾利益至上。「8項禁止和41條不准」的內容旨在保證人民群眾的利益不受侵害,必須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提高服務質量,暢通訴求渠道,不斷消除不穩定因素,減少不和諧因素,充實壯大和諧力量。

**進2023年9月19日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心得 附城鎮中學校 王虎來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三 領導幹部要嚴於律己,率先垂範,起模範帶頭作用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是決定的因素。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在四個地方做出表率。一是在學習理論 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上作表率。理想信念是靈魂,是動力 是方向。理想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二是在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體會 陶村鎮副鎮長段臨勝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