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的學習心得

2021-08-11 08:27:41 字數 1572 閱讀 7829

根據hc紀委的安排部署和具體要求,我認真學習了《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對照《規定》中基層站所負責人廉潔履行職責行為規範中的「三條禁止」、「十九項不准」 認真自查自糾,同時結合鎮紀委正在開展的《廉政風險防控》活動,對本人的工作紀律執**況進行分析總結。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認真學習《規定》的精神,思想高度重視

《規定》中的條款涉及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方方面面,所有禁止條款都是不能觸碰的高壓線。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我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恪盡職守,廉潔自律。在履行職責的過程中牢固樹立「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思想,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同時用正確的廉政思想指導基層管理實踐,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和政治素質,找準自己的位置,正確運用職權。

二、嚴守工作紀律,行為廉潔自律

《規定》中涉及的行為規範實質上是處理好三個關係,即公與私的關係、集體與個人的關係以及幹部與群眾的關係。

基層幹部掌握著一定的權力,代表集體進行事務管理,在權力行使過程中要以集體利益為重,以廣大群眾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不得以權謀私、濫用職權和損公肥私。對集體負責、對自己負責,認認真真做事、清清白白為人,本著一顆「公心」認認真真履行職權。

擔任部門負責人以來,我始終保持嚴謹的工作態度和生活作風,堅持自重、自警,處理好集體與個人的關係,絕不利用職務之便,為個人或團體謀取不正當利益。不僅自己廉潔自律,也督促親朋好友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不允許他們利用本人的影響謀取私利。

弘揚正氣,杜絕不正之風是基層幹部應盡的職責,也是搞好幹群關係的重要因素。我在任職期間堅持原則,不搞不正之風。部門管理中按政策和程式選人用人,在參加的鎮、村換屆選舉工作中做到公正、公平、公開,不拉票不賄選;按政策發放社會保障、政策扶持等補貼資金,不差別對待;正視群眾的訴求,為群眾辦實事;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反對鋪張浪費,在弘揚正氣方面起到乙個基層幹部應有的作用。

三、存在的問題

思路不寬、工作作風有待提公升。實際工作中,存在創新少、習慣性做法多,視野不寬、思維不活躍現象;存在重結果、輕作風,重管理、輕服務,重成績、輕口碑的心態;存在對群眾利益關注不夠全面、提供的服務不夠細緻等現象。

四、努力方向

1、堅持學習,牢固樹立遵紀守法意識

堅持嚴以律已,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規定。必須創新思想觀念,不斷深化《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和《廉政準則》教育活動的影響,依法行政,秉公用權,為推動農村科學發展提供資金保障,確保經濟社會和各項事業持續又好又快發展。

2、強化制度建設,以制度管人,落實責任、令行禁止。

遵守《規定》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遵守各項法規,嚴格按照制度和程式辦事。我將結合崗位廉政風險防控工作的成果,不斷推進本部門的制度建設,完善管理制度和內控制度,不斷推進財政管理制度化、規範化。不斷加強職工培訓,增強職工貫徹落實制度的自覺性,嚴禁濫用職權和以權謀私。

3、強化財政監督,自覺接受監督。充分發揮財政監督管理職能,定期不定期組織開展對各種惠農補貼、徵地補償、扶貧救災、動遷安置等資金、物資管理使用情況的監督檢查,整合財政監督檢查資源,積極配合紀檢等部門抓好監督檢查,做到規範管理、強化監督。努力確保各項資金、物資的安全和使用效率,加快農村經濟發展步伐,促進財政系統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提公升財政保障能力,推動財政科學發展。

hc鎮財經中心 c y l

2012.8.15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情況匯報

瓦切鄉學習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 若干規定 試行 情況匯報 為認真學習貫徹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深入推進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4月2日上午,瓦切鄉組織全體鄉村及駐鄉各單位幹部召開了學習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以下簡稱 規定 動員會。會議由鄉黨委副書記喻啟建主...

溝西村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演示文稿

溝西村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專題民主生活會演示文稿 2011年8月18日下午,溝西村按照鎮黨委統一安排和部署,在村黨支部召開了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專題民主生活會。兩委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共26人參加了此次會議,會議由支部書記吳晉軍主持。會上吳晉軍同志首先傳...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心得 附城鎮中學校 王虎來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