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作人員職責

2021-08-11 08:22:28 字數 665 閱讀 1103

1、 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2、 全面負責消防監控室的工作,處理日常事務。

3、 建立健全消防中心的各項制度,做好對各部門人員的消防知識培訓。

4、 對小區內各種消防設施、防盜、監控裝置的分布、擺設提出建議及方案。

5、 負責制定消防演習方案並組織實施。保守公司及客戶的秘密,嚴禁無關人員進入消防中心。

6、 負責對消防設施的巡查和維護,發現問題及時與廠家聯絡。

7、 認真學習消防知識,掌握各種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術及使用方法。

8、 根據高階消防助理的要求,負責小區內消防、監控設施的檢查和操作,並按規定填寫有關記錄。

9、 負責消防安全,發現火災報警,須立即通知有關人員到現場巡視、檢視,了解真相。

10、 保持錄影資料的完整,並做好保密工作。

11、 負責嚴密監控小區的治安情況,發現可疑情況及時通知有關人員處理。

12、 定時對轄區消防安全情況進行檢查和巡查。

13、 檢查、監督各部門消防工作的執**況。

14、 發現火警、火情應及時到達現場,採取有力措施,控制事態發展並向主管領導匯報,重大火情應立即報「119」。

15、 每年度協助維修單位對消防控制系統的檢測和維護。

16、 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消防工作。

房地產管理服務****

2023年1月5日

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員職責

一 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員應當自覺接受公安消防機構的培訓,持證上崗 二 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員要認真學習法律 法規 學習消防專業知識,熟練掌握消防裝置的效能及操作規程,提高消防技能 三 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員應按時上崗,並做好交 工作,人員未到崗前 人員不得擅自離崗 四 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員要堅守崗位,不得脫崗 ...

醫院工作人員職責

一 醫院支部書記職責 1.在上級和院黨委 總支 支部 領導下,經常了解和檢查黨的方針 政策和醫院黨委 總支 支部 決議的貫徹執 況。2.領導制定黨的組織 宣傳 紀律檢查 政治工作計畫,組織實施並定期檢查總結。3.努力學習政治和業務,帶頭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4.要深入調查研究,掌握全院的思想狀況,...

血庫工作人員職責

1 血庫職責 1.1負責制定醫院輸血質量管理體系檔案。1.2全面負責醫院輸血具體業務。1.3負責醫院輸血檢查的評審工作。1.4負責醫院輸血工作的保證,預防措施進行跟蹤 監督和驗證。1.5收集醫院相關輸血的統計資料。2 血庫人員職責 2.1血庫主任職責 2.1.1在院長的領導下負責本科室的行政 業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