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工作人員職責

2021-08-11 17:51:53 字數 1820 閱讀 5070

一、會計崗位職責

l、在財務科長領導下執行單位預算,開展會計核算和會計監督工作。

2、認真執行財經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掌握經費開支標準,增收節支、勤儉辦事,賬務核算,做到科目準確、數字真實、記載明確,憑證單據完整、裝訂整齊。

3、認真審核各種原始憑證,檢查業務收支情況,及時清理各種往來賬務,分析變動原因,發現問題,及時向領導報告。

4、按時上報各種會計報表,做到資料真實、報告準確。對經濟前景和經濟活動進行科學**,並參與經濟決策。

5、加強對醫院財產物資、藥品、資產**明細賬的管理,按月核對賬務,按期進行盤點,確保賬賬相符、賬實相符。

6、按照有關規定管理各種票據、收據等,按手續進行收發核銷工作。

7、按照有關政策和規定,按照提取各項專用資金,.準確及時反映專用資金情況。加強財產、物資、貨幣資金、債權債務的核算和管理,參與經濟合同,承包合同簽訂。

8、加強現金、銀行存款管理,按時對賬,定期不定期進行現金盤點、每月一次查詢,按照原始單據認真審核,確保現金收付的及時性和準確性。

9、對全院財務人員進行業務指導,業務培訓和考核,實施財務監督檢查。

10、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工作任務。

二、住院部收費崗位職責。

l、認真執行財務結算制度和物價政策、醫保政策,按照收費標準收費,辦理出、入院收費結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執行醫院規章制度,搞好服務,做好劃價準確、收費及時。嚴禁多收、少收、漏收。

3、每天按時上交當天的收費款,尾款必須於次日交清。嚴禁坐支、挪用收費款或白條字頂賬。

4、嚴格遵守現金管理,收費人員進人收費室後,必須鎖好門,收費重地嚴禁他人入內,每月末按時列印出院病人欠費結賬單報欠費管理人員簽收。

5、嚴格遵守計算機操作程式(含醫保規定),按規定完整地開出收費收據,出、入院手續和大病保險手續。

6、了解計算機效能,熟悉掌握使用程式,愛護機器,規範操作,發現問題立即報告。

7、完成住院部收費處的其他工作和承辦領導交給的其他任務。

三、門診部收費崗位職責

1、在財務科長領導下,認真執行財務制度和物價政策,按照收費標準,辦理各項收費。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和執行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按照「醫療收費標準和物價收費標準制度」收費,認真搞好服務。做到劃價準確,收費及時,嚴禁多收、少收、漏收。

3、了解計算機效能,熟悉操作程式,嚴格執行操作規程,發現問題及時與微機中心聯絡。

4、每天按時上交當天的收費款,尾款必須於次日交清。嚴禁坐支、挪用收費款或白條字頂庫。

5、遵守現金管理規定。收費人員進入收費室後,必須鎖門,收費重地嚴禁其他人入內。

6、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任務。

四、出納崗位職責

1、在財務科長的領導下,熟悉國家有關現金管理制度,銀行結算制度和銀行轉賬、結算程式、手續。

2、根據醫院業務收支,辦理銀行存款、現金收付業務。按照有關財務管理制度,認真審核、逐筆登記現金、銀行存款賬,日清月結,按日向會計提交銀行存款和現金日收付報表。

3、遵守現金管理制度,嚴禁坐支、挪用現金,當天的現金收入必須當天存人銀行。認真執行庫存現金限額管理規定,嚴禁超限額(審批核定數)留存現金,超限額留存現金一經查處按超限額10%~30%處罰。

4、每月末後l0天內與銀行和會計核對現金、銀行存款賬,簽字蓋章。嚴禁白條頂賬,保證貨幣資金的安全與完整。

5、加強內部管理,妥善保管銀行支票,各種有價**,實行票印分管,由出納、會計分簽支票印鑑管理辦法。

6、各種現金結算嚴格按人民銀行規定辦理,千元以上的轉賬支票必須與銀行直接聯絡。認真管好各種有價**,按時與銀行承兌、核實。

7、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嚴禁**私存、私借。

8、每天按時收款,嚴禁收款途中個人單獨行動,須兩人以上同去同回。每日現款交銀行時接款人必須認真核對接款人身份、工作證號。

財務工作人員個人述職報告

財務工作人員個人述職報告孫梅本人在單位主要從事財務管理工作以及對下屬兩所財務管理方面的業務指導。一年來,本人在市局黨組和辦公室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關懷和幫助下,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對待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較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同時自身素質也得到了相應提高。現將個人一年來工作述職如下 一 思想學...

財務工作人員簡歷自我鑑定2019

范文一入職以來已近一年,在這近一年的工作和學習中,我深深體會到了實踐經驗與理論知識的巨大差異,所謂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而我卻從空中樓閣直接跳到地面上成為乙個會計工作者,面對的挑戰可想而知。尤其是面對我只得了四十分的會計初級資格考試試題,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斤兩,知道自己只有付出更多的汗水與辛勞,才...

醫院工作人員職責

一 醫院支部書記職責 1.在上級和院黨委 總支 支部 領導下,經常了解和檢查黨的方針 政策和醫院黨委 總支 支部 決議的貫徹執 況。2.領導制定黨的組織 宣傳 紀律檢查 政治工作計畫,組織實施並定期檢查總結。3.努力學習政治和業務,帶頭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4.要深入調查研究,掌握全院的思想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