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工作人員職責

2021-03-03 23:11:21 字數 1265 閱讀 7960

一、 醫院支部書記職責

1. 在上級和院黨委(總支、支部)領導下,經常了解和檢查黨的方針、政策和醫院黨委(總支、支部)決議的貫徹執**況。

2. 領導制定黨的組織、宣傳、**、紀律檢查、政治工作計畫,組織實施並定期檢查總結。

3. 努力學習政治和業務,帶頭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4. 要深入調查研究,掌握全院的思想狀況,有針對性的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5. 充分發揮黨委其他成員和院長的作用,並積極幫助和支援他們開展工作。副書記協助書記負責相應的工作。

二、 院長職責

1. 在上級和醫院黨委領導下,根據黨的方針政策全面領導醫院的工作,包括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人事、財務和總務等工作。

2. 領導制定本院工作計畫,按期布置、檢查、總結工作,並向領導機關匯報。

3. 負責組織、檢查醫療護理工作,定期深入門診、藥房,並採取積極有效措施,保證不斷的提高醫療質量。

4. 負責組織、檢查臨床教學、培養幹部和業務技術學習。

5. 負責領導、檢查全院醫學科學研究工作計畫的擬定和貫徹執**況,採取措施,促進研究工作的開展。

6. 負責組織、檢查本院擔負的分級分工醫療工作和地段工作。

7. 教育職工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良好的醫德,改進醫療作風和工作作風,改善服務態度。督促檢查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的執行,嚴防差錯事故的發生。

8. 根據國家人事制度,組織領導醫院工作人員的任免、獎懲、調動及提公升等工作。

9. 加強對後勤工作的領導,審查物質**計畫,檢查督促財務收入開支,審查預結算,關係職工生活。

10. 及時研究處理人民群眾對醫院工作的意見。

11. 因事外出或缺勤時,得指定一位副院長代替院長職務。

三、 業務副院長職責

1. 在院長領導下,分管全院的醫療、護理、醫技等科室的工作。

2. 督促檢查醫療制度、醫護常規和技術操作規程的執**況。

3. 深入科室,了解和檢查診斷、**和護理情況,必要時領導重危病員的會診、搶救工作,定期分析醫療指標,採取措施,不斷提高醫療護理質量。

4. 負責組織全院醫務人員的業務技術學習和高、中級醫學院校的臨床教學實習以及掛鉤醫療機構的業務指導工作。

5. 負責領導全院的醫學科學研究工作。

6. 領導醫療業務統計病案工作。

7. 負責組織、檢查門診、急診工作,以及急重病員的入院情況。

8. 負責組織、檢查本院擔負的分級分工醫療工作,指導所負擔的機關、工廠等單位的職業病、多發病的防治工作。

9. 組織、檢查本院門診的轉診、會診、疫情報告及醫院預防保健和衛生宣教工作。

醫院資訊科工作人員職責

一 資訊科科長職責 1 在院長領導下,負責醫院資訊網路系統管理 醫院內外有關資訊的收集 整理 反饋 上報有關上級部門的領導和管理工作。2 擬定有關業務工作計畫,經主管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3 負責組織檢查落實網路正常執行,按時完成各種統計報表,整理 儲存 利用有關資料,及...

醫院微機室工作人員職責

一 微機室職責 1 在院長領導下,負責醫院資訊網路系統管理 醫院內外有關資訊的收集 整理 反饋 上報有關上級部門的領導和管理工作。2 擬定有關業務工作計畫,經主管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3 負責組織檢查落實網路正常執行,及時傳遞資料資訊。4 組織全院資訊網路,及時收集 傳遞...

醫院工作人員崗位職責已改

第一章醫院黨 團委成員職責 一 醫院支部書記職責 在上級和院黨支部領導下,經常了解和檢查黨的方針 政策和醫院黨支部決議的貫徹執 況。領導制定黨的組織 宣傳 紀律檢查 政治工作計畫,組織實施並定期檢查總 努力學習政治和業務,帶頭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要深入調查研究,掌握全院的思想狀況,有針對性地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