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心得體會

2021-08-11 04:33:45 字數 1147 閱讀 2813

近日學習了《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感到頗受教育,體會到廉潔奉公是作為一名農村基層幹部所必須具備的品質和素養。為政之要,貴在廉潔自守。廉潔履行自己的職責是處理事物,提高修養,維護幹群關係的法寶,現將我學習《規定》後得的體會總結如下。

一、勤學習,善思考

黨和國家在新形勢下對農村基層幹部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要在不斷的學習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提高思想認識,才能鍛鍊業務能力。村里的工作會遇到方方面面的困難,牽涉到各種各樣的關係,在處理這些棘手的問題時,不能急躁,更不可用「拍桌子」,「拍腦袋」的方式處理,要善於觀察,了解內情、多多思考,將複雜問題簡單化,將矛盾分歧淡化。

二、尊規則,守黨性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腐敗往往是從小節開始。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克己奉公的必要性和緊迫感。

《規定》中「八禁止41不准」, 其實就是我們基層幹部工作生活的底線,待人處事的底線,保持操守的底線。我們堅守底線,防微杜漸,以《規定》為準繩,慎微慎獨,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精神境界。

目前我們村正在開發,在開發徵地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問題和**。這樣的形勢考驗著我們的操守,只有通過不斷學習,以黨性要求自己,堅持自查、自省、自警、自勵,不搞以權謀私,杜絕錢權交易,樹立優秀的模範榜樣,見賢思齊,以飽滿的激情和耐心對待工作,愛護群眾,不辜負組織對我們的教育和培養,為新合村的和諧發展付出自己的努力。

三、促發展,謀民利

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提出的三農問題,歸根結地就是要解決「人」的問題,尤其是廣大農民群眾的利益問題。我們村是乙個開發村,作為村里的幹部,我的首要工作就是要促進我們村又好又快的發展,同時在發展的過程中,要以謀取和保障村民的利益為第一要務,在平時工作中要真心實意面對群眾,不搞特權、不濫用職權。不獨斷專橫、不損公肥私,接受村民的監督,保證集體和私人財產不受損害。

樹立了我黨幹部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和求真務實的辦事風氣,營造的良好的社會新風尚和和諧的幹群關係。

總之,通過學習,我認識到我的差距,也進一步的提高了思想認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多學習,多思考;堅持黨性原則,提高工作能力;搶抓機遇,求真務實,立足本村發展,保障村民權益,恪守《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盡最大努力完成上級的指示,不辜負組織的希望與培養,為實現村的富民強村做出應有的貢獻。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心得 附城鎮中學校 王虎來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三 領導幹部要嚴於律己,率先垂範,起模範帶頭作用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是決定的因素。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在四個地方做出表率。一是在學習理論 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上作表率。理想信念是靈魂,是動力 是方向。理想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二是在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體會 陶村鎮副鎮長段臨勝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