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11 09:07:00 字數 1434 閱讀 6712

自查自糾報告

近段時間以來,辦事處組織召開了學習貫徹《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動員大會,在認真學習的基礎上,結合個人的工作實際,我認為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時刻加強學習,時刻嚴以律己,時刻警鐘長鳴,從「小事」防起,努力從以下四方面自律。

一、強化學習,努力提公升綜合素質

作為基礎黨員幹部,我認為要嚴格要求自己,增強責任意識,加強黨性修養,端正工作態度,認真履職盡責。要牢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責任意識,始終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糾正不正之風當作大事來抓,從嚴要求自我,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任務,堅決執行黨風廉政的法律法規,把「八個堅持,八個反對」作為加強作風建設的標準,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約束自己,堅持原則,勤奮敬業,發揚民主,維護團結。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確實管住自己,管好自己的家人,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二、處理好幾種關係

當前是開放的時代,各種形形色色的**都使每一名黨員幹部面臨著考驗,這就要在提高道德修養的同時,堅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為此,在新的形勢下,黨員領導幹部要處理好四種關係,即:處理好自律與他律的關係,模範的遵守紀律規定,自覺接受各種監督,保持嚴謹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處理好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的關係,使個人利益必須在保證和發展社會整體利益的前提下來實現;處理好與親朋好友的關係,身邊的人,無論是配偶、子女、親戚、朋友還是下屬,都不能給他們留有優越的感覺和幻想的空間,教他們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不允許他們利用本人的影響謀取私利;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真正體現出黨員領導幹部「平時看出來,關鍵時站出來,利益前讓出來,危難時豁出來」的氣魄。

三、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黨風廉政建設是一項長期工作,既要從大事抓起,又要在細微之處堅持。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要嚴格執行辦事處、黨工委的各項工作要求,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在廣大群眾的監督、參與和支援下做好了各項工作,同時按照《農村基層黨員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的「41個不准」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四、整改措施,努力方向

(一)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始終站在時代的前列,在錯綜複雜的環境中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在實踐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必須堅持不懈地學習,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勇於創造的良好習慣。

(二)錘煉自身思想品德。認真按照《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中41個不准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牢記「兩個務必」,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正確對待地位、名利、權力,在思想上築起反腐廉政的長城,自覺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用正確的權力觀和政績觀指導實踐。

(三)加強黨內生活鍛鍊。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要積極主動地參加黨內生活,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自覺地接受組織的指導和幫助,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把代表和維護群眾的合法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時刻牢記權利是人民賦予。

二o一二年八月二十二日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心得 附城鎮中學校 王虎來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三 領導幹部要嚴於律己,率先垂範,起模範帶頭作用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是決定的因素。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在四個地方做出表率。一是在學習理論 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上作表率。理想信念是靈魂,是動力 是方向。理想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二是在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

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心得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學習體會 陶村鎮副鎮長段臨勝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若干規定 試行 是與時俱進的體現,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生動實踐,更是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自古以來,眾多有識之士發出過這樣的感嘆 能吏尋常見,公廉第一難 領導者能否廉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