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會計大題

2023-01-12 11:48:01 字數 863 閱讀 7620

約當產量法的使用

a產品用初在產品費用為:直接材料費30000元,直接人工費35000元,製造費用20000元,本月發生費用為:直接材料費70000元,直接人工費95000元,製造費用66000元,該產品本月完工600件,月末在產品200件(完工程度60%),原材料在投產時一次投入。

要求: 採用約當產量比例法分配完工產品成本和在產品成本。

本量力分析

某企業只生產丁產品,單價p為10元/件,單位變動成本b為8元/件,固定成本a為80000元。當年生產經營能力為10000件。

要求:(1) 計算全部貢獻邊際指標。

(2) 計算營業利潤。

(3) 計算變動成本率

(4) 驗證貢獻邊際率與變動成本率的關係。

短期決策分析

已知:某企業常年生產,每年需要甲零件1000件。該零件既可以自製,又可以外購。

目前企業已具備自製能力,自製甲零件的單位完全生產成本為9元,其中:直接材料4元,直接人工2元,變動性製造費用1元,固定性製造費用2元。假定甲零件的外購單價為8元,自製生產能力無法轉移。

要求:(1) 計算自製甲零件的單位變動生產成本;

(2) 利用直接判斷法作出自製或外購甲零件的決策;

(3) 計算有關的成本節約額。

公司生產甲產品經過三個車間連續加工製成,一車間生產a半成品,直接轉入二車間加工製成b半成品,b半成品直接轉入三車間加工成甲產成品。其中,1件甲產品各耗用前兩個車間1件半成品。原材料於生產開始時一次投入,各車間月末在產品完工率均為50%。

各車間生產費用在完工產品和在產品之間的分配採用約當產量法。

(1) 採用平行結轉法計算產成品成本,編制各步驟成本計算單及產品成本彙總表;(小數均保留兩位)

(2) 編制結轉完工產品成本的會計分錄。

成本會計心得

在這一學期中,我們學習了成本會計學,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我們對成本會計有了更深的了解,對我們今後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這段時間,對成本會計的學習採用了邊學邊做賬的方法,使我們對每一種方法都能很好的運用,也更好的了解做賬的過程,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培養和提高了我們會計核算的實際操作能力,加深了對成本會計...

成本會計職責

財務部成本會計工作標準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財務部成本核算會計員的基本職責及許可權,工作內容要求,以及與其它相關崗位的協作關係等事項。1.2 本標準適用於財務部成本核算會計崗位。職責 2.1 基本職責 2.1.1 正確計算各部門的費用和成本。2.1.2 辦理成本費用的記帳 管帳 報帳 對帳工作。2.1...

成本會計反思

桂平一職藍莉 成本會計 與 基礎會計 財務會計 等課程相比具有較強的實踐性,而與 會計實務 相比又具有更強的理論性。這就要求在講授 成本會計 時,既要重視實踐性的練習,又不能忽略理論的講授。這學期,我擔任會計151班 成本會計 教學工作,我認為講好 成本會計 課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理論要講透 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