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成本會計職責

2021-03-04 09:54:46 字數 1641 閱讀 3621

星級酒店--成本會計崗位職責

職務:成本會計

工作內容:主要負責對酒店營業成本核算和費用及固定費用進行控制,監督和分析,同時對成本控制,收貨部倉庫實施行政和人事的管理。

工作職責:

一、業務管理、控制職責

1、成本管理:

根據餐飲部資料,制定出食物和飲品的成本。

根據財務系統和操作程式的要求建立一整套有關帳目的控制表,以達到控制的目的。

運用正確的方法計算成本和費用,並要做到帳帳相符,帳表相符。

定期出成本報告,分析總結酒店營運成本費用並提出合理的建議。

二、倉庫管理

建立物資帳目系統及控制程式。

制定驗收貨物的控制程式,嚴格把好質量關。

進行市場調查,掌握物質**。

做好資訊工作,及時將有關資料資訊反饋有關部門。

搞好與各部門的協調工作,協助會計做好對帳工作。

做好資料存檔。

愛護公物設施,注意防火安全。

嚴格組織紀律潔身自愛,杜絕一切違法的思想和行為。工作程式和制度:

一、日常工作程式

審查各部送來的倉庫領料單。

核查倉庫送來的記由聯在電腦中確認發貨資料記帳聯存檔。

審查收貨部送來的收貨記錄,在電腦中進行資料確認存檔收貨記錄。

審查關計算部門間的轉貨單。

根據餐飲送來的標準菜普計算出每一道菜及酒水的成本**,為銷售**的制定提貨依據。

月末對各倉庫進行對帳及盤點,將實際盤點數彙總列印倉庫盤點表。

月末到出倉庫差異報告,報批後做調整。

每月底對各廚房及酒店進行月末盤點整理後輸入電腦列印一套各廚房,酒店月末盤點表。

月末對商場進行盤點,並計算商場成本編制有關的記帳憑證送交總帳。

月末編制各部門文具用品、耗用一覽表送財務總監查明。

月末計算當月食品、飲品成本及各種費用編制有關的記帳憑證送總帳會計。

二、對低值耗品及固定資產的控制

每月攤銷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的費用列印出有關的報表,編制記帳憑證交總帳會計。

每年年末對酒店所有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進行一交全面的盤點並編制盤點報告送有關領導審查。

三、物資報廢處理

到部門送來的報損單,成本控制部門要及時到現場檢視報損是否屬實,報損的原因是否屬實和合理。

報損單核查後要經成本部門簽字後送交財務部經理或財務總監批准。

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的報損需經工程總監證實,經財務總監總經理批准後方可生效。

成本會計要及時將報損物品輸入電腦,月末列印本月報損物品清單。

四、物品**控制

5、每5天對選單上物品的**重新查價定價,確保酒店利益,

6、每六個月對雜貨表上的物品進行市場調查,及時高速因季節變化,而導致的不合理的**。

7、日常對酒店常用物品要進行抽樣市場調查以確保其人**的合理。

五、月末編制成本報告

全面概況分析。

食品與飲品成本分析。

預算成本與實際成本的比較;

4、宴請及員工餐費成本一鑑表;

5、倉庫移動緩慢物品及過期食品專案表;

6、酒店各類物品存貨情況一覽表;

7、各部車輛耗油情況。

酒店會計核算制度

酒店會計的財務處理

酒店會計的物件與核算方法

酒店會計科目如何設定

酒店會計做賬流程更多【酒店財務管理】資料

成本會計職責

財務部成本會計工作標準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財務部成本核算會計員的基本職責及許可權,工作內容要求,以及與其它相關崗位的協作關係等事項。1.2 本標準適用於財務部成本核算會計崗位。職責 2.1 基本職責 2.1.1 正確計算各部門的費用和成本。2.1.2 辦理成本費用的記帳 管帳 報帳 對帳工作。2.1...

成本會計崗位職責

1 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和其他物料出庫憑證的編制 2 製造費用分攤及結轉以及相關憑證的編制 3 計算產品成本並編制產成品憑證 4 進行產品成本分析,尋找產品成本節約空間 5 編制成本報表,為管理層提出成本改進建議 6 參與車間生產管理 7 產品定額或其他成本核算的編制和監督執行 8 按總部管理要求管理...

成本會計崗位職責

1 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和其他物料出庫憑證的編制 2 製造費用分攤及結轉以及相關憑證的編制 3 計算產品成本並編制產成品憑證 4 進行產品成本分析,尋找產品成本節約空間 5 編制成本報表,為管理層提出成本改進建議 6 參與車間生產管理 7 產品定額或其他成本核算的編制和監督執行 8 按總部管理要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