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會計心得

2021-03-03 22:13:35 字數 1232 閱讀 8635

在這一學期中,我們學習了成本會計學,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我們對成本會計有了更深的了解,對我們今後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這段時間,對成本會計的學習採用了邊學邊做賬的方法,使我們對每一種方法都能很好的運用,也更好的了解做賬的過程,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培養和提高了我們會計核算的實際操作能力,加深了對成本會計核算過程以及核算方法的理解和掌握,為畢業後從事會計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通過對成本會計資料的演練和操作、熟悉成本會計核算實務的整個流程,包括了解實習案例單位的基本情況、各種費用的歸集和分配、編制原始憑證、登記明細賬簿等,使我們掌握較全面的成本會計核算基礎知識和基本操作技能。除此之外,通過模擬案例練習,可以使理論課上學到成本會計的知識應用到實務中,使我們得到實際鍛鍊的機會,檢驗我們對理論知識的掌握程度,也為我們上崗和從事與會計相關的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實踐基礎。關於成本會計,我們學習了成本的歸集與分配、各種成本(品種法、分批法、分步法)的計算方法以及編制成本報表,進行成本分析等:

我們都知道會計工作的特殊性,它要求所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耐心、細心和恆心等基本的職業素質,這些特性在成本會計工作中體現的更為明顯。在學習動手操作的過程中更加努力的積極的去完成成本會計的實習任務,不僅要把一些難點、重點搞清楚搞明白,連那些細節的東西都不能放過,從而加深理解了成本會計核算的基本原則和方法。通過這些途徑來培養自己作為會計人員職業道德、敬業精神、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

當然在學習手工做賬的同時,我們也需要提高計算機錄入技能。21世紀是網路資訊科技的世紀,企業的經營管理活動依靠資訊科技提高競爭能力,成本管理作為企業管理中的重要環節,而成本核算環節是成本會計資訊系統的基礎,做為會計人員更應該提高有關計算機的技能。值得慶幸的是,此次課程實習在鍛鍊我對成本會計核算中相關憑證的填製、賬簿的設定與登記、成本會計核算方法的掌握熟練程度基礎上,跟隨時代發展的電算化潮流,利用計算機來系統全面的進行成本會計核算工作,提高我的計算機錄入技能,為我以後就業奠定堅實的基礎。

經過這乙個學期對成本會計的學習,我認為會計是一項需要耐心和細心的工作。從一開始的做原始憑證,到登記賬憑證,然後再到登記帳簿,再是結帳,對帳,編制報表,裝訂等一系列的工作由乙個人來完成,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經歷過了,才真真正正了解到什麼是會計,原來會計的工作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那麼清閒。

「只有經歷過,才知道其中的滋味」對於我而言,可以說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真真切切的讓我了解了什麼是成本會計,讓我對於會計這項職業更是有了不一樣的觀點和看法!雖說做賬的過程有點累,但是真的希望這樣的教學方法能夠一直普及下去,對於會計這樣的專業要多練習才能更好的掌握其中的技能,畢竟會計吃的是經驗飯,只有多做帳,才能熟能生巧,才能游刃有餘!

成本會計記賬心得

將不可修復廢品的各項費用有 基本生產明細賬 結轉到廢品損失中,並將殘值記回原材料。彙總廢品損失,結轉回 基本生產明細賬 和對應產品明細賬中。計算出各項費用後,記錄到記賬憑證,t型賬戶中以及各個明細賬中。5.將各個 產品成本計算單 中所歸集的費用進行彙總,對既有完工產品又有未完工產品的採用約當產量法計...

成本會計實習心得

我們一行提前來到了實習單位 石峰區清水路29號夢幻童車加工廠。實習內容第一天,老闆讓我了解一些會計處理的流程。第二天,老闆先給我介紹了成本會計崗,通過參觀及老闆的耐心講解及與工作人員的聊天當中,我熟悉了兒童車的大體製造流程 配件簡單組裝 精裝螺釘 焊接噴漆 整裝打包。第三天,我先按照單步法設立了各種...

《成本會計》課程培訓心得

三 閱讀帖子 與同行的交流不僅僅限於鄭州分中心,這裡還有bbs論壇。全國各地的老師都可以在這裡暢所欲言,有的談經驗,有的說困惑,很多的問題大家一起 集思廣益,讓我頓時覺得豁然開朗!我一直都知道多 教學雖好,可用在這門課上弊端也是很多,比如不是那麼吸引學生眼球,有些圖示一下子出來讓學生摸不著頭腦,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