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急著讓孩子找物件結婚而需要提高內德

2023-01-11 03:39:05 字數 943 閱讀 9113

現在不要急著讓孩子去走婚姻,跳進去,先要讓他怎麼樣?會找物件,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現在男也怕娶錯老婆,娶錯也是很慘的,好的太太可以旺三代,不好的太太呢?不是敗三代,一敗塗地,起不來了。

所以都是很慎重,他要先有判斷力。

他都用感情的,不是用理智的,看不准人,都用感情的,在劫難逃,有理智的才判斷得了。他又沒有聽過我們早上張博雅資政講的,去看看他們家有沒有掛孔子像,這個有智慧型。所以這個事例也告訴我們,「方以類聚,物以群分」,「龍交龍,鳳交鳳,穩龜交洞憨」,物以類聚。

既然是物以類聚,只要我們把兒子、女兒的德行一往上,好的人就進來了。所以小時候我媽媽常說,誰到家裡吃飯都是注定好的,那個注定裡面就是門當戶對,那個門當戶對就是同磁場會相吸引。

所以現在重要的是讓孩子會看人,讓孩子有德行,現在不要急著先結婚,先學《**規》,學了她就有判斷力。而且《**規》還是照妖鏡,不知道這個男人好不好,丟一本《**規》?不是!

你看人有沒有學問就露底了,不夠恭敬,雙手呈上一本《**規》給他!

假如這個男人說,這是什麼時候了,還讀這個東西!妳就逃過一劫了,不注重孝道哪還能嫁給他!假如他說,這本挺好的,可不可以?

還不行,現在很會講表面的人很多,一套一套的,讓你都聽傻了,不准。要觀察,孔夫子教的,「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要看他這些生活上的情況,看他的心境。所以假如今天他說這個挺好的,很認同,這個時候妳再看他落實的程度,有沒有真的學了以後去改?

都不改,那都變成道貌岸然的人!然後再怎麼樣?

去看看他的家庭狀況,「娶妻要看丈母娘,買牛要買尾巴長」,「做田要撿好田底,娶某要看好娘酹」,你要他們家有質量保證,蓋章的才行,以前的人都懂,都去了解,現在都不懂了。

所以為什麼會有孔子?因為孔子的外公有智慧型,要把女兒許配過去,首先把他祖宗八代全調出來了解清楚,他的祖宗有德,其後必有聖賢人,把女兒嫁過去,出聖人!

所以我們要感謝孔子的外公,不然我們就沒有孔聖人可以學習。以前的人都知道「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這些判斷力都有。

《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讀後感

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讀後感四 3 班劉婧今天,我看了一本叫 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的書。文章講的是乙個家境還不錯的小女孩珍妮弗。她的父親是乙個事業成功,成熟穩重的人。但是他的女兒和她同年齡的小女孩一樣,都有著許許多多的疑問,但是珍妮弗的父親並不是很擔心,因為他想到了乙個很好的辦法去幫助女兒解決...

《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讀後感

暑假我我讀了許多書,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我那本 這個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這本書主要講解的是 主人公小學生珍妮弗她家庭條件優越,衣食無憂,但是她和所有同齡的小女孩一樣,對學習和生活有不少的疑惑和抱怨。父親喬納森是乙個事業很成功的人,但是他的工作太忙,他為了幫助女兒讓她快樂成長他給女兒講了乙個又乙個...

讀《不要為失敗找藉口》有感

找藉口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人們可以找到很多的藉口來自我安慰,掩飾自己的錯誤。然而,它卻是一張使人走向失敗的溫床。生活中曾經有過各種冠冤堂皇的理由,換得他人的理解和原諒,掩示自己的過失,使心理上得到暫時的平衡,通過閱讀 不要為失敗找藉口 這本書,使我深刻的意識到再完美的藉口,也無益事情的有效解決,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