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小學平均數問題解決問題練習

2023-01-06 06:36:02 字數 1088 閱讀 9893

1、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每小時行75千公尺,4小時到達;按原路返回時,每小時行50千公尺。求這輛汽車往返一次的平均速度。

2、小玲前4次數學測驗的平均成績是93.5分,第5次檢測後平均成績變成了94分。小玲第5次檢測的成績是多少?

3、 5個學生身高分別是136厘公尺、137厘公尺、142厘公尺、143厘公尺、147厘公尺,他們的平均身高是多少厘公尺?

4、有甲、乙、丙三個數,甲乙兩數的和是147,乙丙兩數的和是123,甲丙兩數的和是132。

甲乙丙三個數的平均數是多少?甲乙丙三個數分別是多少?

5、甲種糖每千克15元,乙種糖每千克11元,丙種糖每千克20元。甲種糖3千克,乙種糖5千克和丙種糖4千克混合成什錦糖,什錦糖每千克多少元?

6、一輛汽車從甲地開往乙地時每小時行90千公尺,從乙地返回甲地時每小時行60千公尺。這輛汽車往返一次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7、六(2)班在某次數學考試中,平均成績是87.5分,男生平均成績是87分,女生的平均成績是89分。該班的男、女生人數的比是多少?

8、甲乙丙三個汽車隊,分別出相同數量的資金購買汽車,買好後,甲隊、乙隊均比丙隊多分到15輛汽車,因此,甲隊乙隊又償還給丙隊90萬元。每輛汽車的價錢是多少?

9、乙個水果店有香蕉、蘋果、柚子三種質量相同的水果,它們的平均價錢是1.6元。已知香蕉每千克比蘋果貴0.2元,比柚子便宜0.5元。請算一算,每種水果的單價是多少元?

10、一輛卡車要經過一段坡路,將貨物從甲地運往乙地。已知上坡速度為30千公尺/小時,下坡速度為100千公尺/小時,當卡車從甲地開往乙地時,上坡用了3小時,下坡用了1小時,按原路返回時,上坡改為40千公尺/小時,而下坡速度不變。求這輛卡車往返這段坡路一次的平均速度。

(得數保留一位小數)

11、小華讀一本書,第一天讀了83頁,第二天讀了74頁,第三天讀了71頁,第四天讀了64頁,第五天讀的頁數比這5天所讀頁數的平均頁數還多3.2頁,第五天讀了多少頁?

12、有幾位同學參加語文考試,趙明的得分如果再提高13分,他們的平均分可達到90分;如果趙明的得分降低5分,他們的平均分就只得87分。這些同學共有多少人?

13、4個數每次取3個數,算出它們的平均數再加另乙個數,再用這種方法計算了4次,分別得到以下4個數:86,92,100,106,那麼原來4個數的平均數是多少?

平均數解決問題

應用題練習姓名 1 小明讀一本課外書,第一天讀了10頁,第二天讀了25頁,第三天讀了40頁,他平均每天讀多少頁?2 某運輸公司,第一天運煤300噸,第二天運煤400噸,第三天和第四天共運煤1000噸,平均每天運煤多少噸?3 一輛汽車給工廠運送原料,上午運了4次,共運25.5噸,下午運了5次,比上午多...

平均數問題2的講練卷

例1 二 1 班學生分三組植樹,第一組有8人,共植樹80棵,第二組有6人,共植樹66棵,第三組有6人,共植樹54棵,平均每組植樹多少棵?同步操練 1.電視機廠四月份前10天共生產電視機3300臺。後20天共生產電視機6300臺,這個月平均每天生產電視機多少臺?2.小明參加數學考試,前兩次的平均分是8...

如何培養學生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能力

師生間思維的再度交匯和溝通,是使學生的認識由低階向高階發展的又一途徑,通過問題的引伸和拓展,使學生能從不同角度運用不同的知識和方法處理問題從而培養學生的思維品質,提高分析 探索問題能力和創新能力。下面談點本人的具體做法.1 設定良好情境,使學生想問 教師應該善於利用生活中的物理現象,巧妙設定懸念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