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生社團管理規章制度

2023-01-06 04:57:04 字數 1945 閱讀 9230

學生社團管理規章制度

一、學生社團活動規程

1、社團組織的活動,需動用學校物質資源的,須經主管部門批准。

2、社團舉辦下列活動,須報中心小學批准:

(1)與校內其它單位或校外團體、單位聯合舉辦的活動;

(2)有涉外因素的活動;

3、社團舉辦講座、報告會須遵守下列規定:

(1)提前三天到中心小學提交申請,經批准方可舉辦;

(2)認真作好活動記錄,在活動結束一周內將活動記錄送中心小學存檔;

二、落實保障機制,統一全鄉行動。

春季開學,全鄉各學校全面開展學生社團活動。為確保工作落實到位,全鄉統一實施社團活動的「三定四統一」和「三個全覆蓋」制度,「三定」即學校要定好社團專案、定好主持人和指導教師、定好活動場所;「四統一」即全縣統一課時(每週一課時,兩周一連排,義務教育一至二年級與地方及校本課程相結合,三至九年級及高中階段與綜合實踐活動課相結合)、統一時間(每雙周週三下午第

二、三兩節課)、統一考核、統一發證;「三個全覆蓋」即社團活動要覆蓋每所學校(包括村小和教學點)、覆蓋每一名教師(每位教師均要主持或參與指導一項學生社團活動)、覆蓋每一名學生。同時,學校還必須明確社團主持人為該社團開展活動的安全直接責任人,每次活動要採取強有力措施確保安全管理到位;必須為學生社團活動的正常開展添置必要的設施、提供一定的經費保障。任何學校不得以開展社團活動的名義向學生收取學費和雜費,學生個人參加活動所需物品由其自行購買,學校和教師不得**或代辦。

為了更好地提高學生社團活動的成效,鼓勵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在教師的帶領和指導下,開展所選專案鞏固性訓練。

三、關於學生社團名稱、對外聯絡的規定

1、社團名稱

(1)社團名稱須體現社團宗旨,不得使用對國家、社會及公共利益有損害的名稱;

(2)社團名稱必須含「學生」字樣,或在名稱使用時註明「學生社團」;(3)某些特殊性質的社團經中心小學批准後,可不受第二條限制。

2、對外聯絡

(1)社團在進行對外聯絡(即與校外的單位、組織相關聯的活動)前須到中心小學申請備案,得到批准後方可進行。

(2)社團在進行對外聯絡活動時,必須真實署名,必須強調學生社團身份,不得盜用其指導部門或其它組織的名義開展活動;

(3)違反上述規定,中心小學給予通報批評;嚴重者暫停該社團活動資格。

三、社團定期交流制度

1、中心小學每學期召集1-2次全體社團負責人參加的社團大會,每年組織召開一次年會,進行工作總結、交流。

2、社團大會向社團負責人和中心小學通報學校社團活動情況,聽取社團意見,提出對社團的要求,研究社團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視情況安排先進社團介紹經驗。

3、社團負責人不定期分組召開交流會,由各社團負責人匯報近期工作和活動情況,交流社團工作的經驗。

6、各社團負責人無故不參加社團大會中心小學將予以批評教育並採取相應措施;情況嚴重者,停止該社團的活動資格,直至取締該社團。

四、學生社團評比制度

1、社團評比工作每年開展一次,在年會上進行評比表彰。

2、社團評比的程式如下:

(1)根據社團管理中心要求,各社團遞交申報材料;

(2)社團管理中心對各社團材料進行細緻評定,組織力量對各社團情況進行核實;

(3)各完小進行初評,經徵求意見後確定評比結果報中心小學審批;

(4)評比結果必須對外公布一周。

3、社團評比的條件如下:

(1)模範遵守《應家小學學生社團組織管理辦法》及其它有關規定;

(2)負責人品學兼優,組織能力強,群眾基礎好;

(3)機構健全,制度完備,隊伍團結,換屆及時;

(4)學期初有計畫,學期末有總結,活動有記錄;

(5)積極開展活動,內容豐富健康,形式活潑多樣;

(6)活動深受學生歡迎,在校內外有較大影響;

(7)有活動過程材料(如**,學生作品等);

4、為發揮骨幹社團作用,使社團更好地開展活動,中心小學將對重點社團活動予以重點指導和扶持。

5、確定為支援專案的活動結束後,由組織者將活動的內容和效果總結成書面材料,及時向中心小學匯報、備案。

學校社團規章制度

第一章 總則 1,本社是晉中學院師範分院數學系學生組織 2,本社在數學系戴學富 安德禹主任和李旭東等老師們的指導下,由學生自己組織開展活動 3,本社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黨的宣傳法規,一切活動在基本原則下進行 4,本社在團結我係學生文學愛好者的同時與其他社團共同學習進步,提高自身素質 5,本社團...

學校社團規章制度

山東管理學院行知社規章制度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進一步加強行知社內部管理,規範行知社成員行為,明確各部責任,高效,合理的提高行知社成員素質,特在有關法律及學校規章制度下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行知社幹部應樹立高度的主人翁責任心,努力工作保證質量,按時完成任務 第三條全體行知社成員應當自覺遵守法律法規...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生就寢規章制度

學生就寢規章制度 為了使全校學生能按時回宿舍,保證晚上有充足的睡眠時間,經學校行政辦公會研究決定,特制訂 南江縣小河職業中學學生就寢規章制度 由德育處 安監室 年級部 班主任具體落實實施,本制度適用於南江縣小河職業中學全體學生。第一條就寢制度 1 晚自習結束後,所有學生抓緊時間處理好各項事務,盡快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