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

2021-06-06 01:32:38 字數 838 閱讀 8552

小江鎮合群小學教師備改、輔導制度

1.每位教師(主科),每節課均有教案(以中案為標準),教案的課時數以教參書所定的標準計算(機動的除外)。

2.各科備課要做到「四備」(大綱、教材、學生、教具)「五點」(重點、難點、知識點、能力點、教育點)「兩法」(教法、學法)。

3.一學期批改作業次數:一至六年級數學作業以及一至二年級語文作業70次以上,三至六年級語文作業60次(不包括作文)以上,有作文的班級作文作業8次以上,作文要有眉批及總批。

4.學校對教師每學期的備改情況作兩次以上不定期檢查。

5.本制度從2023年9月2日起執行。

小江鎮合群小學

2023年9月2日

小江鎮合群小學教師上課制度

1、所有上課教師都要按時到教室上課,嚴禁上課時,老師遲到,嚴禁上課沒有老師到教室上課。

2、先備課,後上課,上課一定要有教案.

3、上課實行雙點名制,每課都要如實記錄好學生的出勤情況,並及時告知班主任或學生家長。

4、體育課、活動課、勞動課等室外課不能放任自由,室外課更要注意學生的安全管理,當班老師一定要跟隨學生,管理學生,上課前後一定要檢查學生人數。上課所需儀器、器械由科任教師領取或指定的學生領取,要保管好儀器、器械,不能丟失。

5、上室外課還要注意:①不能在學校通道排隊,要在校園排好隊由教師帶隊到球場上課.②不能在校門前上課.③不能放羊式上課.

6、教師上課要充分而合理地利用教具、教學儀器等進行直觀教學,使用教學用具時一定要檢查用具是否能安全使用。

7、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嚴禁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杜絕發生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8、本制度從2023年9月2日起執行。

小江鎮合群小學

2023年9月2日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生社團管理規章制度

學生社團管理規章制度 一 學生社團活動規程 1 社團組織的活動,需動用學校物質資源的,須經主管部門批准。2 社團舉辦下列活動,須報中心小學批准 1 與校內其它單位或校外團體 單位聯合舉辦的活動 2 有涉外因素的活動 3 社團舉辦講座 報告會須遵守下列規定 1 提前三天到中心小學提交申請,經批准方可舉...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生就寢規章制度

學生就寢規章制度 為了使全校學生能按時回宿舍,保證晚上有充足的睡眠時間,經學校行政辦公會研究決定,特制訂 南江縣小河職業中學學生就寢規章制度 由德育處 安監室 年級部 班主任具體落實實施,本制度適用於南江縣小河職業中學全體學生。第一條就寢制度 1 晚自習結束後,所有學生抓緊時間處理好各項事務,盡快回...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巡邏制度

學校巡邏制度 巡邏制度 1 服從領導,聽從指揮,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2 上班不遲到 不早退 不脫崗 不酗酒 不睡崗,嚴禁私自調班,杜絕巡邏自由散漫,出工不出力現象。3 巡邏時服裝要整齊,乾淨。4 巡邏期間要盡心盡責,一絲不苟的完成校區治安巡邏任務,確保校園教學的安全,制止和防止各類違法犯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