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教室規則

2023-01-26 01:03:03 字數 436 閱讀 9037

學校教室規則

教室是學生學習獲得知識的重要場所,需要乙個安靜、整潔、舒適的良好環境和正常的課堂秩序,為此,特作如下規定:

一、按時上課、下課,不遲到、不早退,因特殊原因遲到的學生必須先喊「報告」,經老師允許後方可進入教室。上課時,不隨便走動和離開教室。

二、實行值日生制度,值日生負責當日課堂秩序,教學用具、擦黑板,教師上課時喊「起立」,下課時喊「老師再見」。

三、認真聽課,積極思考,不在課堂上打鬧、取笑,有問題積極舉手發言。

四、上自習課要保持教室安靜,認真學習,不隨便說話,不離開座位和教室。

五、愛護室內清潔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丟紙屑和其它雜物,保持桌椅、門窗、黑板的日常清潔。

六、愛護教室公共設施,損壞公物照價賠償。

七、講究文明禮貌,不准穿袒胸露背的上裝、超短裙、運動短褲、拖鞋進入教室。

八、上課時學生一律不會客。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教室衛生管理制度

教室衛生管理制度 為了保持班級教室的清潔衛生,促進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參與意識,班級實行輪流值日制度,具體規定如下 一 每天安排若干名學生值日,由勞動委員安排值日表,並通知本人。二 值日生每天按時到崗,完成教室清掃工作。當天值日的同學,每節課後,應及時擦好黑板及講台,打掃教室並督促同學不要亂扔垃圾物品...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科學教室管理制度

科學教室管理制度 一 小學自然室應以符合配備標準的儀器裝置和科學規範的管理,為教師演示實驗 學生分組實驗以及課外科技活動的開展,提供有力的保證。二 每學期開學後兩周內,應編制好儀器裝置補充計畫報學校審批購置,應根據任課教師實驗計畫安排編制好各年級的實驗教學計畫。三 實驗室的儀器裝置應做到帳目清楚,賬...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

小江鎮合群小學教師備改 輔導制度 1.每位教師 主科 每節課均有教案 以中案為標準 教案的課時數以教參書所定的標準計算 機動的除外 2.各科備課要做到 四備 大綱 教材 學生 教具 五點 重點 難點 知識點 能力點 教育點 兩法 教法 學法 3.一學期批改作業次數 一至六年級數學作業以及一至二年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