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教學衛生制度

2023-01-17 04:30:03 字數 466 閱讀 1651

學校教學衛生制度

一、教室採光、照明良好,黑板無裂縫、不反光,前排距離黑板2公尺,後排不超過9公尺。

二、經常開啟門窗,保證室內空氣流暢、清新,教師授課使用無塵粉筆。

三、搞好室內外衛生,教育學生注意保持。

四、課間要求學生到戶外活動,保持教室、走廊安靜,消除教學樓噪音。

五、教師板書字跡工整、清晰,字型中文不得小於8*8cm,外文不得小於4*4cm,注意培養學生正確坐姿,嚴格執行用眼衛生的「三個一」和「二要二不要」。

六、投影儀、多**等現代化教學手段的使用,要保證畫面端莊、清晰、效果好,不損傷學生視力。

七、保證學生課間休息,學生每週調換一次座位,對視力不良的學生適當照顧。

八、布置作業避免作業量過多和造成學生身體疲勞的一切外界因素。

九、組織學生上好體育課和健康教育課,做好眼保健操和課間操,發揮兩課兩操的作用。

十、教學衛生納入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德育處監督執行。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衛生評分細則

學校衛生評分細則 1 未打掃的,一處扣2分。2 垃圾未撮的,一處扣1分。3 床被未折的,一床扣0.5分。4 床被未折整齊的,一床扣0.1分。5 鞋子 毛巾 提桶 牙刷牙缸 衣物揹包 被子擺放不整齊的,一處扣0.1分。6 廁所牆壁 隔板亂塗亂畫的,一處扣0.1分。非現實條件可弄乾淨的除外 7 廁所須打...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教學衛生工作規範

教學衛生工作規範 一 學生每日在校學習時間 包括自習 小學不超過六小時,中學不超過八小時。二 學校課表的設定,應符合學生大腦工作能力規律。小學每日作業量不超過半小時,初中不超過一小時,高中不超過二小時。三 按時調換學生座位,對視力不良的學生,要有針對性地調換座位。四 教師板書整潔 規範 字跡工整,並...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實驗室教學活動安全制度

學校實驗室教學活動安全制度 1 實驗前,學生要認真預習實驗內容,明確實驗目的 要求和步驟,掌握基本原理,並寫出預習提綱。2 學生進入實驗室,按編定的小組就位,未經教師許可,不得調換小組,不得動用儀器和藥品。3 保持室內安靜 整潔,做到步輕 聲低,嚴禁高聲喧嘩,不准做與實驗無關的事,不得私自帶火柴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