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教學衛生工作規範

2023-01-11 13:30:04 字數 676 閱讀 2717

教學衛生工作規範

一、學生每日在校學習時間(包括自習),小學不超過六小時,中學不超過八小時。

二、學校課表的設定,應符合學生大腦工作能力規律。小學每日作業量不超過半小時,初中不超過一小時,高中不超過二小時。

三、按時調換學生座位,對視力不良的學生,要有針對性地調換座位。

四、教師板書整潔、規範、字跡工整,並要符合教學衛生標準。要求漢字高不少於8厘公尺,拼音字母高不少於4厘公尺。

五、按時下課,不拖堂,確保學生課間戶外休息時間。

六、培養學生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堅持「三個一」。

七、教室要保持清潔,教室兩側和黑板上方不要張貼過多圖表、標語,以免影響光線和分散學生注意力。定期粉刷牆壁,黑板要無裂縫、無反光、無眩光。

八、學生課桌椅要與就坐學生身高相符合,第一排課桌椅距黑板不得少於2公尺。

九、教室光線充足,應設40瓦燈管8只,其中6只燈管排列應與黑板垂直,2只平行與黑板上方,燈管距離桌面1.7公尺左右,教室課桌面上的平均照度值不低於150lx,其照度均勻度不應低於0.7。

十、建立衛生制度,加強對學生個人、環境衛生、教室衛生的檢查。

十一、配合有關部門對學校教學衛生、體育衛生、勞動衛生、環境衛生、飲食衛生等,實施衛生監督,指導上好健康教育課。

十二、做好各項工作的資料收集、整理、使用工作,按要求分類存檔。

十三、完成上級有關部門和學校交給的具體任務。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教學衛生制度

學校教學衛生制度 一 教室採光 照明良好,黑板無裂縫 不反光,前排距離黑板2公尺,後排不超過9公尺。二 經常開啟門窗,保證室內空氣流暢 清新,教師授課使用無塵粉筆。三 搞好室內外衛生,教育學生注意保持。四 課間要求學生到戶外活動,保持教室 走廊安靜,消除教學樓噪音。五 教師板書字跡工整 清晰,字型中...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衛生評分細則

學校衛生評分細則 1 未打掃的,一處扣2分。2 垃圾未撮的,一處扣1分。3 床被未折的,一床扣0.5分。4 床被未折整齊的,一床扣0.1分。5 鞋子 毛巾 提桶 牙刷牙缸 衣物揹包 被子擺放不整齊的,一處扣0.1分。6 廁所牆壁 隔板亂塗亂畫的,一處扣0.1分。非現實條件可弄乾淨的除外 7 廁所須打...

學校衛生室規章制度

1.學校衛生崗位制度 當好學校領導的參謀和助手,按照上級指示和要求,結合實際,制訂每學期的學校衛生工作計畫,組織好全校性的各項衛生工作,經常進行技術指導和衛生監督管理。2.健全教育制度 結合學校教學和季節變化的特點,採取多種多樣形式的健康教育。制訂各項經常評比制度,認真指導和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衛生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