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突發預案制度

2023-01-02 07:39:01 字數 552 閱讀 1907

學校突發預案制度

為保證我校正常教學秩序,保護學生健康成長,杜絕或儘量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遵循ldquo;注意防範,自救互救,確保平安rdquo;的原則,根據我校的實際,制定我校突發應急預案制度。

1、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校長是學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制定學校各類人員安全責任制和各方面的安全措施,學校師生應樹立安全第

一、安全無小事的思想。

2、學校每學期採用多樣化的教育形式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教育,發現問題應及時並進行安全教育。

3、各班要對學生進行緊急情況處理方法、自救互救常識教育、緊急**(如110、119、122、120等)使用常識的教育。

4、建立重大事故報告制度。各班學生出現的重大**事故要立刻報告校級領導;學生曠課出走、失蹤,班主任必須一天內進行家訪;對事故的上報要形成書面報告。

5、實行領導值日,教師值日制度,填寫值日登記表。

6、不經學校同意,各部門各班不得組織學生上街宣傳或參加慶典活動以及參加其他活動。

7、建立安全工作檢查制度,學校領導要經常檢查校內各種體育、課外活動、消防、基建等設施情況,對有不安全因素的設施要立即予以拆除。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

小江鎮合群小學教師備改 輔導制度 1.每位教師 主科 每節課均有教案 以中案為標準 教案的課時數以教參書所定的標準計算 機動的除外 2.各科備課要做到 四備 大綱 教材 學生 教具 五點 重點 難點 知識點 能力點 教育點 兩法 教法 學法 3.一學期批改作業次數 一至六年級數學作業以及一至二年級語...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巡邏制度

學校巡邏制度 巡邏制度 1 服從領導,聽從指揮,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2 上班不遲到 不早退 不脫崗 不酗酒 不睡崗,嚴禁私自調班,杜絕巡邏自由散漫,出工不出力現象。3 巡邏時服裝要整齊,乾淨。4 巡邏期間要盡心盡責,一絲不苟的完成校區治安巡邏任務,確保校園教學的安全,制止和防止各類違法犯罪行...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生社團管理規章制度

學生社團管理規章制度 一 學生社團活動規程 1 社團組織的活動,需動用學校物質資源的,須經主管部門批准。2 社團舉辦下列活動,須報中心小學批准 1 與校內其它單位或校外團體 單位聯合舉辦的活動 2 有涉外因素的活動 3 社團舉辦講座 報告會須遵守下列規定 1 提前三天到中心小學提交申請,經批准方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