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值班制度四

2023-01-01 23:39:02 字數 881 閱讀 8458

學校值班制度四

為維護學校的正常秩序,維護學校良好的育人環境,確保學校安全,根據我校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時間:

周――至週六白天6:50―17:30,周―至周四晚上17:30―22:00,週日15:00――22:00。

二、值班人員職責範圍:

1、巡視校園,負責校園安全檢查。

2、負責早、中、晚校門口檢查(胸卡、文明禮儀、校內騎車、外來人員進出等)。

3、負責檢查師生出勤情況。

4、處理偶發事件。

5、維持學生就餐秩序,做好學生用餐情況記錄。

6、維持好晚自習紀律。

三、值班人員職責要求:

1、值班人員必須認真履行職責,加強責任感,保持警惕,按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

2、值班人員值班期間應根據值班任務的要求,到達指定地點,做到勤巡視,勤檢查。

3、晚自修須進班級看班,維持好晚自修紀律。

4、晚自修結束後進宿舍安頓學生就寢,待學生安睡後才能休息。

5、值班期間一旦發生突發事件,值班人員應立即趕赴現場並迅速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處置,重大問題要及時向校領導報告。

6、行政值班人員必須認真做好值班記錄,做好交**手續。

四、值班分工:

1、行政值班人員早晨分工:一位在校門口晨迎,一位巡視校園,檢查早讀情況,隔週交換。

2、校園巡視分工:第一位負責操場,第二位校門口、碑廊,第三位負責志慎樓

一、二層及教學樓前校園,第四位負責志慎樓

三、四層及教學樓前校園,第五位負責志健樓及教學樓前校園,第六位負責志賢樓前校園,第七位負責負責食堂、小店、宿舍。(周

六、週日的四位值班人員分工協作做好校園巡視工作)五、備註:

1、年級主任全面負責本年級的學生管理。

2、校長負責全面督查值班到位情況。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廣播台值班制度

學校廣播台值班制度 一 廣播稿需在播音前一天按格式完成,經審稿後方可播音。二 播音員每天下午5 15分之前必須到崗,5 25 5 50播音。三 播音前,不得做與播音無關的事,播音要有感情,認真 投入。四 播音時,禁止與播音無關人員進出播音室。五 播音人員每天必須保持室內整潔。六 播音結束,要整理好裝...

規章制度學校校門口值班制度

三一文庫 公文寫作 規章制度 學校校門口值班制度3篇 校門口教師值班制度 一 值班教師在學生放學,公升降國旗,早操 課間操和其他集體活動時,應根據值班安排到達指定位置,認真履行值班職責。二 值班期間應及時糾正制止學生上下樓梯 進出門口速度過快 互相擁擠的現象。學生因故摔倒在地,值班教師馬上命令後面的...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學校巡邏制度

學校巡邏制度 巡邏制度 1 服從領導,聽從指揮,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2 上班不遲到 不早退 不脫崗 不酗酒 不睡崗,嚴禁私自調班,杜絕巡邏自由散漫,出工不出力現象。3 巡邏時服裝要整齊,乾淨。4 巡邏期間要盡心盡責,一絲不苟的完成校區治安巡邏任務,確保校園教學的安全,制止和防止各類違法犯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