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各室安全管理規章制度

2021-06-08 17:24:56 字數 3051 閱讀 4026

教師辦公室安全管理規章制度

為了給教師營造乙個舒適、安靜、安全的環境,也為了便於學校管理,特制定教師辦公室安全管理規章制度:

一、教師辦公室是教師處理教育教學業務的公共場所,每一位教師都有保持辦公室文明、整潔、舒適的義務。

二、辦公室要注意整潔。辦公桌(包括桌上的物品)要擺放整齊,其它物品擺放要有條理;不亂擺衣物、不亂塗亂貼、不亂釘它物,做到布置合理;不亂丟扔紙屑、瓜果皮殼等雜物,廢舊物品應及時恰當處理,確保辦公室地面的衛生。

三、辦公室桌椅實行編號管理,固定使用。辦公室公用電腦和其他裝置均屬學校財產,由教學部指派專人管理,未經許可,不得挪動、搬移、轉作它用或私帶回家,每天最後離開的教師要分別關好電腦的顯示器、主機和電源。

四、辦公室內嚴禁吸菸,工作期間不得大聲喧嘩、吵鬧和影響他人工作。非辦公室人員無工作聯絡不得隨意進入。

五、辦公室內全體成員要團結統一,同事之間要相互尊重、相互關心、相互幫助。每一位教師要談吐文明,注意坐姿,注意細節,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六、辦公室內不開無人燈,辦公電腦為學校所有,電腦使用人為唯一保管責任人,如因使用不當、子女隨意操作等造成電腦損壞,由保管責任人負全部責任;電腦應正確使用,倍加愛護,人走關機;教師應把電腦作為教學的工具,如製作課件、查閱資料等,並通過網路拓寬專業知識,提高教學能力;嚴禁在上班時間利用電腦聊天、玩遊戲、看電影、聽**等。

七、教師離開辦公室時要將辦公桌物品及座椅擺放整齊。

八、值日教師要做好當天的份內工作,同時監督其他教師保持辦公室的清潔衛生,下班離開前要自覺將電腦、電燈等相關電器關好,鎖好門窗,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以上制度希全體教師自覺執行,營造乙個寬鬆、和諧、高效的工作環境。

會議室管理制度

一、會議室由辦公室負責管理,統一協調安排使用。未經允許,不准隨意進入。

二、會議室不得外借使用,特殊情況須經學校領導同意。

三、開會時,原則上不允許帶小孩,不允許做與會議無關的活動,努力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干擾會議的順利程序,並按要求做好會議記錄。

四、開會時候,必須愛護會議室的設施,保持會議室清潔。用後應及時清理廢紙、紙杯等雜物,整理桌椅,檢查安全,鎖好門、關好窗,關閉相關電源裝置。

五、會議室內所有設施、裝置由學校領導負責、保管,任何人、任何單位未經學校領導同意,不得擅自挪用、拆卸、借用。

六、會議室內的衛生每週至少要清潔一次,隨時保持整潔。

多**室及接收室安全管理制度

多**教室是學校進行現代化教學的場所之一,所裝備儀器裝置精度高。接收室為學校資源接收、並提高各種資源的地方,為了保證全校正常的多**教學秩序,提高多**教室的利用率,保證使用過程的安全,特定多**教室安全管理制度如下:

一、多**室及接收室有專人管理,未經許可,外人不得擅自動用儀器裝置。

三、教室使用者,使用前必須參加使用技能培訓,熟悉各種裝置的使用;發現問題如有問題,及時通知主管人員處理。

四、使用時,嚴格按儀器裝置的操作規範操作;時刻注意儀器裝置運轉情況,一旦有故障,應立即報告主管人員處理,並詳細說明出現故障的原因;若當時不報告,事後發現時一切責任由當事人負責。

五、未經同意,不准擅自改動儀器裝置的連線線,不准擅自移動或拆卸任何儀器裝置,不准擅自把儀器裝置拿出室外使用。

六、使用結束,應按操作程式關閉電源,整理好儀器裝置,填定"多**教室使用情況登記表"。

七、保持教室環境衛生人人有責,有得隨地拋棄廢物,不得吸菸或吃零食。

八、注意上課紀律,不得大聲喧嘩,學生必須按教師指定的位置就座。

九、教室衛生由每次使用教室的班級使用完後打掃。

教具保管室安全制度

一、嚴格執行教具儀器登記,凡是來借教具儀器的人員,必須寫清所借儀器的名稱,數量,借領時間並簽字。

二、使用儀器時盡量避免學生搬動,以免造成損壞或丟失。

三、歸還教具儀器時,保管員必須認真檢查是否完好,數量是否吻合。

四、教具是為教學服務的工具,非教學用途或個人私用一律不予借出。

五、借出教具非正常使用而損壞照價賠償。

六、定期對儀器進行維修,以保證實驗的正常開展。

七、每學期進行一次清倉檢查。對於報損,報廢的教具儀器作好登記並上報主管領導,作好處理工作。

圖書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凡本校師生均可借閱圖書、期刊,不能代借代還。

二、讀者進入圖書室時,凡書籍、書包、物品一律不得攜帶入內。

三、保持安靜,不得高聲講話,注意清潔。

四、進入圖書室內不玩火、不吸菸、不允許攜帶易燃易爆物。

五、室內陳列的報刊和圖書,不得隨意帶出,不得亂放,不得私自拿走圖書。

少先隊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少先隊室是少先隊組織的重要基地,進入隊室不得大聲喧嘩,不得損壞物品。

二、未經管理人員許可,不得擅自入內。在室內,一切設施,未經許可,不准亂動。

三、在室內不許大聲喧嘩,保持室內安靜,更不許吸菸、隨地吐痰、亂扔髒物,保持室內衛生。

四、室內所有器材、用具擺放有序,鼓號器具擺放整齊,保持器材清潔和室內整潔。分類登記造冊,由專人管理。

五、器材、用具使用後按時歸還,學期結束,全面清點。

六、管理人員一定要定期檢查器材用具,要注意關好門窗。

教師宿舍管理制度

為加強我校精神文明建設,強化教師宿舍區域的文明管理,保障教師的正當權益,進一步加強教師宿舍的安全管理,切實維護宿舍和學校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管理制度,不得隨便帶外人進入教師宿舍,更不允許隨便留宿他人。;

2、安全用電,嚴禁在宿舍內使用大功率的用電器,嚴禁亂接用電裝置等。

3、冬季取暖注意安全.保證宿舍內空氣流通,

4、加強安全防範和自我保護意識,注意防火、防盜。

5、在宿舍樓內禁止存放各種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禁止焚燒廢棄物,禁止酗酒、賭博、打架鬥毆,禁止大聲喧嘩以及其他各種有礙他人學習休息的活動。

保管室安全制度

一、學校保管室的職能是負責日常辦公用品、各類雜物、教育教學裝置的管理。保管室由專人負責。

二、保管員須建好分類帳冊,所有物品的入庫、領用、庫存均須進行登記

四、購進物品時候必須與實物保管員驗收。

五、保管員應隨時了解保管室儲存情況,以保障教育教學所需。

七、保管室內應保持物品分類存放、衛生整潔、通風乾燥。

八、加強保管室的安全管理,門窗符合安全要求。

九、節約開支,愛護室內的一切物品。

學校安全管理規章制度

學校必備管理制度模板 一 交通安全管理員職責 1 熱心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堅持管理育人 服務育人的原則,全心全意為學校交通安全工作服務。2 具有交通安全的一般法律法規知識。3 加強交通安全管理,做好交通安全隱患排查,並提出整改措施。4 不定期地組織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培訓,宣傳交通安全知識。5 做好學生周...

學校安全管理規章制度集

中關中心小學 20xx年8月 目錄1 中關中心小學安全管理總則 2 中關中心小學學校安全制度 3 中關中心小學學校安全工作例會制度 4 中關中心小學學校安全工作檢查制度 5 中關中心小學學校消防安全責任制度 6 中關中心小學學校辦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7 中關中心小學學校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8 中關中心小...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

小江鎮合群小學教師備改 輔導制度 1.每位教師 主科 每節課均有教案 以中案為標準 教案的課時數以教參書所定的標準計算 機動的除外 2.各科備課要做到 四備 大綱 教材 學生 教具 五點 重點 難點 知識點 能力點 教育點 兩法 教法 學法 3.一學期批改作業次數 一至六年級數學作業以及一至二年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