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題解

2023-01-05 18:24:03 字數 1740 閱讀 9869

你今次考試的得分為:100分

本測驗總分:100分考試時間:60分鐘

測驗描述

親愛的老師,您好! 您已經完成本模組課程內容的學習了,現在請您完成下面的模組測試。本次測試將計入課程總分,測試合格者可獲2分。

測試評分標準:本模組測試共10道題,包括5道單選,2道多選,3道是非題,每題10分, 60分為合格,合格即視為通過測評,系統自動給3分。在通過本測評之前,測試的次數沒有限制,每次測試時長60分鐘,通過測試後,無需再進行測試。

祝您順利過關!

一、單選題

1、學習者分析是前端分析的乙個重要環節,以下有關學習者分析的敘述中,闡述合理的是(10分)

a.學習者分析的目的在於了解學習者的學習準備情況及其學習風格

b.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習者具有相同的學習者一般特徵

c.學習者分析對教學**的選擇沒有任何影響

d.分析學習者初始能力之後將學習起點確定為高階的水平

2、在前端分析中分析學生的學習需要很重要,那麼學習需要指的是(  )。(10分)

a.經過前端分析,教師所了解的學生現有的知識水平

b.就教學目標而言,教師期望學生達到的知識水平

c.學生在學習方面目前的狀況與所期望達到的狀況之間的差距

d.經達前端分的,教師所發現的教學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問題

3、案例《關注光汙染》一課採用的教學方式是( )。(10分)

a.研究性學習

b.個別化教學

c.授導型

d.講授型

4、案例《附中的研究性學習評價方案》中,學校將成立( ),聘請參與研究性課程建設的專家、學者以及學校的骨幹教師組成評估小組,對教師進行指導,對學生研究性學習的過程和結果進行鑑定。( )。(10分)

a.監督組

b.研究性課程學術委員會

c.評審組

d.檢查組

5、如果學生在默寫生字時筆劃順序錯誤,教師選擇哪種方法,既能充分地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生和主動性,又可以利用現在的多**資源。(注:選項中所涉及到的課件存在,無需教師另行製作)( )(10分)

a.放映多**軟體製作的動畫,來演示字型筆劃的正確順序

b.讓學生對照課本上描述的筆畫順序,反覆默寫直到掌握為止

c.教師口述該生字的筆畫順序,讓學生同時進行練習

d.教師在黑板上板寫該生字,一筆一畫的演示下確的筆劃順序

二、多選題

6、簡而言之,教學模式可以概括為( )。(10分)

a.表現一定的教學活動序列及其方法策略

b.以一定的理論為指導

c.教學策略的實現方法

d.需要完成既定的教學目標和內容

7、案例《附中的研究性學習評價方案》中,學校制定的研究性學習評價方案草案中,包括的評價表有( )。(10分)

a.課題評估表

b.激勵性評價表

c.學校對學生評價表

d.教師評價表

三、是非題

8、無論資訊科技還是學科知識,都不只是給學習者傳遞現成的知識、技能,而是要以學習者為主體,給學習者創設一定的環境,提供一定的任務資源、工具和支援,促進學習者自主建構、創造以及靈活應用知識的過程。(10分)

a.是b.否

9、計算機輔助教學不僅是對教學方法與教學手段的改變,而且改變了教學內容和教學結構。(10分)

a.是b.否

10、研究性學習是指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從生活、自然和社會中選取主題進行研究,並在研究過程中獲取知識、應用知識、解決問題的學習形式。它重在培養學生科學研究的態度以及通過這種研究程式獲取知識的過程。(10分)

a.否b.是

教育技術能力中級試題

1 在前端分析部分,教師需要考慮的是 10分 a.學生的作品集展示 b.教學課件的製作 c.學生的認知水平 d.檢查軟體進行的是否正常 2 學習動機是直接推動學生進行學習的一種動力。下面關於學習動機的說法中,有誤的一項是,請選擇乙個答案 10分 a.學習動機屬於學習者的非智力特徵因素 b.學習動機越...

教育技術中級能力培訓模組一測評

遇到太多的技術問題吧。我是教語文的,不是很會製作課件,所以時常覺得課件除了展現語文教學內容外,有時會顯得過於花俏,出現喧賓奪主的情況,學生的注意力往往集中在先進的資訊科技所製作出來的課件本身,忽略了對內容重難點的掌握,不知該怎麼解決這問題。然後是對辦公軟體的不熟練,使得課堂出現的一些突發性技術問題難...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

學習總結 金秋十月我們開始了今年的教育技術中級培訓。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是收穫還比較大的,使我人開擴眼界,增長了知識,儲備能量,轉變教育理念。在我們學習期間,專家學者付出大量的心血,很多從事教育技術培訓的領導老師和工作人員通過辛勤努力,才有在職教師今天進步。從我個人的角度,我要對以上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