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課程模組四測評及答案

2022-05-16 07:21:52 字數 1280 閱讀 8277

一、單選題

1、在「電子稱象」這堂課裡學生在計算機上所做的測試主要目的是( )。(10分)

a.為學生開展下乙個活動做鋪墊

b.檢查學生是否理解課文內容

c.檢查學生的基礎語言知識

d.檢查學生綜合素質

2、教學組織形式實際上就是( )。(10分)

a.教學計畫的實施方案

b.學生學習的過程

c.教師授課的過程

d.師生相互作用的方式、結構與程式

3、使用多**網路教室容易導致的不良結果是( )。(10分)

a.管理難度增加,一些自製能力差的學生會開小差

b.教師要花更多的時間備課,減少教師與學生之間的交流

c.上述結果都易導致

d.學習節奏加快,不利於學生消化鞏固所學的知識

4、小組合作學習可能會造成的不良結果是( )。(10分)

a.學生中會形成拉幫結派的局面

b.學習程度較好的學生包攬了學習程度較後進的學生的工作

c.小組間形成惡性競爭,影響團結

d.容易形成學生的本位主義思想

5、在課堂教學結束之後,採用哪種評價方式最能清晰地呈現全班同學成績的分布情況( )。(10分)

a.評語

**c.以上方式都可以

圖表二、多選題

6、下列選項中能體現評價指標多元化的是( )。(10分)

a.在學期結束對學生的學習情況進行評價,評價的主體應該是教師,而不是學生。

b.教師反思教學效果,不只對教學方法,也對教學資源的選擇和教學**的使用進行反思

c.在評價小組協作成果時,既參考最終的作品,也考察該小組各成員的參與度和協調情況。

d.給出學生的最終成績時,不只關心期末考試的成績,還結合其小組協作情況和平時的課堂表現等。

e.強調質性評價,定性與定量相結合,實現評價方法的多樣化。

7、小組合作學習的優點是( )。(10分)

a.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

b.認知領域某些高層次技能(如問題解決和決策)能受到應有的重視

c.減輕教師的工作負擔

d.有助於提高學生組織和表達自己見解的能力,通過向其他同學解釋要點和原理的同時,還能強化自己的學習

e.防止學生學習成績兩極分化

三、是非題

8、複式班級授課是班級授課的主要形式之一。(10分)

a.是b.否

9、班級授課的教學組織形式不利於學生個性化的培養。(10分)

a.是b.否

10、一般在教學活動告一段落時進行的評價,如期末考試等,被稱為總結性評價。(10分)

a.是b.否

廣東省企業培訓

廣東省企業培訓師職業資格考試試卷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1分,共10分 1.當前評價勞動者生產技能水平的主要方法是 a.職業技能鑑定 制度 b.工人考核 制度 c.技師聘任 制度 d.科技攻關制度 2.企業的各項經營活動都是通過 進行的 a.商品產銷 b.貨幣收支 c.人員管理 d.經營資金 3.培訓...

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課程模組四測評測試

學校 東山中學科目 英語年級 高中老師 鐘瑞娜學習時間 2012年5月 一 單選題 1 在課堂教學結束之後,採用哪種評價方式最能清晰地呈現全班同學成績的分布情況 c a 評語。b excel c excel圖表。d 以上方式都可以。2 教學評價既要評價教學的結果,也要對教學的過程進行評價,這符合教學...

省教育技術中級培訓總結反思材料

不知不覺中,為期42天的培訓就要結束了,回顧一下,從一開始的一無所知,不知要學什麼到現在的結束,潛移默化中很多方面都得到了提高,感慨頗多。這次培訓,一共學習了8個模組,走進培訓專案 領著我們認識了中級培訓內容,研討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 幫我們分析了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有效方法,理解了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