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能力中級試題

2022-12-11 21:12:04 字數 1463 閱讀 4574

1、在前端分析部分,教師需要考慮的是( )。(10分)

a.學生的作品集展示

b.教學課件的製作

c.學生的認知水平

d.檢查軟體進行的是否正常

2、學習動機是直接推動學生進行學習的一種動力。下面關於學習動機的說法中,有誤的一項是,請選擇乙個答案(10分)

a.學習動機屬於學習者的非智力特徵因素

b.學習動機越強,越有利於學習和保持

c.學習動機和學習效果是相互影響的關係

d.學習動機可分為內部動機和外部動機

正確答案為:b

3、( )是指根據對認知活動結果的檢查,學習者通過核查,一旦發現了問題,就要及時採取應對措施,採取相應的補救措施,及時修正調整認知策略。(10分)

a.自我管理

b.自我調控

c.自我監察

d.自我評價

4、案例《精心分析,適應變化》中,王老師講授《石壕吏》一課中,第二節課的新課匯入是( )。(10分)

a.用**來做課程匯入,其時恰逢伊拉克局勢比較緊張,王老師立刻上網找到了一組新聞**,有伊拉克百姓流連失所的情景,也有美國陣亡士兵家人迎接遺體回國時痛哭流涕的情景。

b.從作者杜甫的生平,「古風」這種文體的基本特徵匯入

c.從故事匯入,這次講的是解放前老家村里乙個農民被國民黨抓壯丁後投水逃脫,九死一生的故事。

d.從生字學習匯入

5、案例《附中的研究性學習評價方案》中,師大附中兩周前的教學工作會議上,領導布置了全校開展( )。(10分)

a.研究性學習的任務

b.全校打掃除的任務

c.嚴肅考紀考風的宣傳活動

d.為災區學生捐贈學習用品的任務

二、多選題

6、教學目標的闡明方法之一,認知/動作類教學目標闡明方法——abcd模式中,學習目標就包括幾個要素是( )。(10分)

標準(degree):說明達到上述行為的最低標準(即達到所要求行為的程度)。

物件(audience):闡明教學物件。

分析:把複雜的整體材料分解為組成部分,並理解各部分之間的聯絡的能力。

條件(condition):說明上述行為在什麼條件下產生。

行為 (beh**ior): 說明通過學習後,學習者能做什麼(行為的變化)。

7、學習者學習風格特徵分析,其中感覺通道偏好反映了學習者在接受外界資訊時對不同感覺通道的偏好,主要有( )等幾種不同的分類。(10分)

a.動覺型

b.觸覺型

c.視覺型

d.聽覺型

三、是非題

8、在前端分析中分析學生的學習需要很重要(10分)

a.是b.否

9、在接受學習中,教師以語言文字、圖表等形式將教學內容直接介紹給學生,引導學生理解和思考新內容,將它們與頭腦中的原有知識觀念整合起來,並通過練習活動鞏固所學知識。(10分)

a.否b.是

10、案例是對教學過程的記錄和分析,具有典型性、啟發性、困惑性、創新性等特點。(10分)

a.否b.是

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題解

你今次考試的得分為 100分 本測驗總分 100分考試時間 60分鐘 測驗描述 親愛的老師,您好!您已經完成本模組課程內容的學習了,現在請您完成下面的模組測試。本次測試將計入課程總分,測試合格者可獲2分。測試評分標準 本模組測試共10道題,包括5道單選,2道多選,3道是非題,每題10分,60分為合格...

教育技術中級能力培訓模組一測評

遇到太多的技術問題吧。我是教語文的,不是很會製作課件,所以時常覺得課件除了展現語文教學內容外,有時會顯得過於花俏,出現喧賓奪主的情況,學生的注意力往往集中在先進的資訊科技所製作出來的課件本身,忽略了對內容重難點的掌握,不知該怎麼解決這問題。然後是對辦公軟體的不熟練,使得課堂出現的一些突發性技術問題難...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

學習總結 金秋十月我們開始了今年的教育技術中級培訓。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是收穫還比較大的,使我人開擴眼界,增長了知識,儲備能量,轉變教育理念。在我們學習期間,專家學者付出大量的心血,很多從事教育技術培訓的領導老師和工作人員通過辛勤努力,才有在職教師今天進步。從我個人的角度,我要對以上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