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2023-01-04 13:42:03 字數 1103 閱讀 4824

修訂履歷

1.目的

確立對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有清楚的識別及產品追溯的方法。

2.適用範圍

適用於所有的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

3.職責

3.1倉庫負責對原材料及成品進行標識。

3.2生產部負責對生產線的物料、半成品、成品之標識管理。

3.3品質部負責對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檢驗,並作標識。

4.定義

無5.程式

5.1倉庫物料之標識

5.1.1零件物料

所有零件收貨時都需有適當的塑膠袋包裝或其它容器盛載,無論用何種方法儲存,都需要有適當的標識,例如:物料內容或零件編號等。

5.1.2化學物料

所有化學物料收貨時都需有適當的容器盛載,同時需要有適當的標識,例如:物料內容、零件編號等,若有需要時應寫上儲存期限。

5.2 半成品或成品之標識

5.2.1所有半成品都需要有適當的容器盛載,例如:盤子、貨架、塑料箱/桶等,無論用何種方法儲存,都需要有適當的半成品編號標識。

5.2.2 半成品的編號方式,以機型名稱加完成到該工序之工序號進行標識.

5.2.3 所有成品都應有有關成品編號標識。

5.3不良品之標識

5.3.1不良品需要隔離存放,及以適當的標記標識,品質部需根據《不合格品控制程式》處理不良物料。

5.3.2 不良品之標記需包括以下資料:

-不良內容;

-不良原因;

-不良數量等。

5.4產品追溯

5.4.1產品之追溯,包括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可以使用客戶要求規格或品質部制定採用適當之編號、批號寫在其外包裝箱上或附在外包裝箱上/盛載器之標貼上。

5.4.2當發現其中有一批物料存在問題後,可憑供貨商的送貨單編號/收貨日期在系統找出其相關lot no,而利用這lot no可在系統中找出餘料在廠內的分布情況及用於哪批出貨的成品。

5.4.3當客戶發現某成品中某一部品存有問題,需就這批部品作物料追蹤,可透過客戶提供的發票號、送貨日期在系統中找出其相關工單號碼,再找出有問題部品的lot no.

利用這lot no在系統中找出餘料在廠內的分布情況及成品出貨情況。

6.相關檔案

6.1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7、相關記錄無

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ZY

浙江正宇機電 企業標準 zy 20708 2011 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第一版 2011 04 25發布2011 05 01實施 浙江正宇機電 發布 1 目的 為了確保產品在接受生產交付及安裝中對產品進行適當標識,標明產品的種類 規格 屬性 檢驗和試驗狀態,在規定有可追溯性要求的場合,通過產品標...

11標識與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上海 標準 檔案編號 xw qp7.5 2 版本 修改 b 0 受控號 01 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編制 審閱 2009 12 15發布2010 01 01實施核准 上海 發布 標識與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1 目的 對物料 產品及設施 裝置採用適當的方式進行標示,以防止物料或產品混淆,使生產的產品具有...

產品標識與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上海 產品標識與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檔案編號 was qp 016檔案版本 a 0檔案頁碼 1 3生效日期 2012 03 01 1.目的 通過對本公司所有物料 半成品 成品的有序標識與可追溯性管理,使其易於識別 尋找,防止混淆,並在必要時,實現可追溯性。2.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本公司所有物料 在製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