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是一場約定

2023-01-03 14:12:02 字數 724 閱讀 2575

讀《四葉草的約定》讀後感

人生離不開友誼,但想得到真正的友誼是不容易的,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諒解去護理。這是偉大的馬克思說的。友誼是什麼?

也許年少的我們並不真正懂得友誼,友誼就像媽媽的歌謠一樣,在你傷心,無助的時候哄著你;友誼就像黑夜裡的一盞燈,照亮著你前進;友誼就像品嚐一杯茶一樣,先品嚐到苦在品嚐到甘甜。友誼就是這樣,先會有背叛的痛苦,在會感到有意的珍貴,純粹。看完這本《四葉草的約定》我才真正明白友誼。

友誼是一場約定,一輩子的約定,永生永世的約定,不可動搖的約定。為了乙個約定,承諾一輩子。

也許,在生病的時候,朋友送的一張賀卡,那張賀卡如同在寒冷的冬日裡給力我無限的溫暖。友誼,也許就是無可**的,付出的渺小,換來的卻是無限龐大的回報。友誼是純潔單純。

如果讓這份友誼產生了瑕疵,這份友誼就不再美好了。正如那句話,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友誼就是慢慢的積攢的。

常常會看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可是,又有多少人,因為比賽,成績斷送了友誼。好朋友就因該互相相信,同甘共苦,共同進退。朋友是幹什麼的?

是在一起逛街,在一起和咖啡,在一起犯花痴,在一起討論著明星。而書中的她們,卻因興趣不同,品位不同,喜歡上不一樣的明星,捍衛明星,使她們越走越遠。真心的友誼,會為你做出一切,包括成績。

在你傷心時,有朋友給你依靠。

在懵懵懂懂的成長時光裡,友誼跌跌撞撞的走過,只為在試管中等待最美麗的綻放。因為友誼就是一場約定,假如給這場友誼加一期限,希望是一輩子。以後的路,朋友一生一世陪你走。

成長是一場美麗的蛻變 改

小時候,我總愛問媽媽 媽媽媽媽,毛毛蟲是怎麼變成蝴蝶的?媽媽笑著說 這是毛毛蟲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長過程,是一場美麗的蛻變。媽媽的話深深的吸引著我。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像毛毛蟲一樣,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啊。以前的我,是乙個靦腆 愛臉紅的小女孩。記得剛上一年級時,我膽子小,課堂上從不敢舉手發言。一上課,我...

一場籃球之約

新幹縣實驗小學四 7 班吳奇炫指導教師 鄧俊霞 我愛打籃球。課間操場上,週末體育館,都能看到我和夥伴們盡情打球的身影。這不,本周五我和小夥伴們又有了一場籃球之約 週六下午體育館,不見不散!週六一大早,吃過早飯。爸爸突然問我想不想與他一起去鄉下值班。我早就想去爸爸工作的地方看看,今天機會正好。高興之餘...

學會尊重自己是一場漫長的旅程

一 尊重自己是何感覺?前段時間在乙個咖啡館裡翻看香港作家畢明的書,他教讀者如何品嚐美酒。作者除了講關於酒的許多故事,還給出了很多品酒的建議。其中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乙個建議是 當你在餐廳點了酒單上的某一款酒,侍酒師 照顧顧客喝酒的專業人士 給你倒酒,讓你試喝的時候,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個酒不好喝,千萬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