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一場美麗的蛻變 改

2022-12-28 01:15:04 字數 993 閱讀 1089

小時候,我總愛問媽媽:「媽媽媽媽,毛毛蟲是怎麼變成蝴蝶的?」

媽媽笑著說:「這是毛毛蟲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長過程,是一場美麗的蛻變。」

媽媽的話深深的吸引著我。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像毛毛蟲一樣,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啊。

以前的我,是乙個靦腆、愛臉紅的小女孩。記得剛上一年級時,我膽子小,課堂上從不敢舉手發言。一上課,我就用書遮著的臉,心裡不停地叨念:

「大慈大悲的觀士音菩薩,請您保佑我平平安安的逃過此劫,保佑!保佑!」誰知老師偏偏叫我的名字。

全班同學的目光一下都落到我身上,我驚慌失措,臉蛋發熱,手不知道放在那裡才好,結結巴巴地說出了答案,聲音小得像蚊子叫一樣,同學們都笑了,我把頭埋得更低,只覺得雙腿一直在抖,心像要蹦出來似的。

回到家後,我大哭一場,難過地對我媽媽說:「媽媽,我是乙個變不了蝴蝶的毛毛蟲,我今天在同學面前又出醜了。」媽媽拍拍我的肩膀,

鼓勵我說:「孩子,不要怕,毛毛蟲變成蝴蝶,需要克服很多困難,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擦乾淚水,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改變自己。於是,我走進了小主持人的課堂。

第一節課上,老師教我們說繞口令,我笨拙的嘴巴無論如何也說不好,急得我差點哭了。這時,老師微笑著對我說:「自信點,別緊張!

回家多練習幾遍就好了。」回家後,我對著鏡子,反覆地練習。就連媽媽喊我吃飯,我也沒聽見。

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練習,我的嘴皮子越磨越溜,在第二次上課時,我勇敢地說出了那段繞口令,老師和同學都向我投來了讚美的目光,我終於體會到了戰勝自己的喜悅。我成功了!

之後我練習地越來越勤奮,膽子也越來越大,漸漸地,有了登台表演的機會。記得第一次參加表演時,看到台下那麼多的觀眾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我緊張極了,深吸一口氣,我的眼前閃過毛毛蟲化繭成蝶的場景,我不斷地給自己加油打氣,當我富有激情般地表演完時,台下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喜極而泣,我為自己驕傲,因為我終於做到了,從乙個小小的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成長是一場美麗的蛻變。每一次成長都需要經歷艱難險阻,每一次成長都需要破繭重生。而正是這一次次地磨鍊才使人生更加自信,更加美麗!

友誼是一場約定

讀 四葉草的約定 讀後感 人生離不開友誼,但想得到真正的友誼是不容易的,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諒解去護理。這是偉大的馬克思說的。友誼是什麼?也許年少的我們並不真正懂得友誼,友誼就像媽媽的歌謠一樣,在你傷心,無助的時候哄著你 友誼就像黑夜裡的一盞燈,照亮著你前進 友誼就像品嚐一杯茶一樣...

成長是美麗的痛

破繭成蝶,也許撕心裂肺的痛,但之後就可以舞動翅膀,翩躚於花叢,那種痛即使刻骨銘心,也是美麗的。題記往事如煙,歡樂的日子總被歲月沖刷的淡去了,而苦痛的成長的點滴,卻長存心中。再回首,那種痛其實是一抹美麗的風景,妝點了來時的路!一 夏,驕陽似火,周圍一片寧靜。山風吹拂著我們的衣衫,也吹走了折磨我們的夏日...

學會尊重自己是一場漫長的旅程

一 尊重自己是何感覺?前段時間在乙個咖啡館裡翻看香港作家畢明的書,他教讀者如何品嚐美酒。作者除了講關於酒的許多故事,還給出了很多品酒的建議。其中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乙個建議是 當你在餐廳點了酒單上的某一款酒,侍酒師 照顧顧客喝酒的專業人士 給你倒酒,讓你試喝的時候,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個酒不好喝,千萬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