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鯰魚」,一場傷害,國慶出門注意安全

2023-01-01 01:06:01 字數 1022 閱讀 2437

一場「鯰魚」,一場傷害,國慶出門注意安全!

來自浙江新聞客戶端

據浙江新聞客戶端訊息,受颱風「鯰魚"影響,截至28日18時,全省共轉移了197560人,其中溫州164178人;4418艘非漁船已在港避風或處於安全水域。全省大中型水庫共攔蓄水量7.6億立方公尺,河網排水2.

37億立方公尺。

截至28日18時,全省有溫州、麗水等2個市9個縣(區)35.79萬人受災,因災直接經濟損失8.05億元,其中溫州市7.8億元,泰順縣4.7億。

麗水遂昌山體滑坡至凌晨3時已救出15人

9月28日17時28分許,麗水市遂昌縣北界鎮蘇村上村自然村發生山體滑坡,部分民房被沖毀。夏寶龍、車俊趕赴省委、省**值班應急指揮中心,通宵坐鎮指揮。全省武警、公安、消防、衛生、國土、水利、電力、電信、移動、交通等救援人員迅速趕赴現場開展救援。

截至29日凌晨3時,現場已成功救出15人,初步確定仍有27人失聯。

浙江已轉移群眾188796人

從浙江省防指辦了解到,為防禦颱風「鯰魚」,截至28日中午,浙江共轉移群眾188796人;全省24988艘漁船已在港避風或處於安全水域;4418艘非漁船已在港避風或處於安全水域。全省大中型水庫共攔蓄水量4.0億立方公尺,河網排水2.

16億立方公尺。

有訊息指出,受「鯰魚」影響,降雨將持續到國慶,小編提醒,國慶出門,做好措施!

1.盡可能遠離建築工地

居民經過建築工地時最好稍微保持點距離,因為有的工地圍牆經過雨水滲透,可能會鬆動;還有一些圍欄,也可能倒塌;一些散落在高樓上沒有及時收集的材料,譬如鋼管、榔頭等,說不定會被風吹下;而有塔吊的地方,更要注意安全,因為如果風大,塔吊臂有可能會折斷。還有些地方正在進行建築立面整治,人們在經過腳手架時,最好繞行,不要往下面走。

2.出行最好乘坐火車

在航空、鐵路、公路三種交通方式中,公路交通一般受颱風影響最大。如果一定要出行,建議不要自己開車,可以選擇坐火車。

3.自駕出遊,開車保持足夠的距離

由於雨天汽車的剎車距離會加長,所以行車時應保持一定的距離。另外,不要過水溝、水坑。這樣會產生飛濺,導致實際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發動機進水。

一場籃球之約

新幹縣實驗小學四 7 班吳奇炫指導教師 鄧俊霞 我愛打籃球。課間操場上,週末體育館,都能看到我和夥伴們盡情打球的身影。這不,本周五我和小夥伴們又有了一場籃球之約 週六下午體育館,不見不散!週六一大早,吃過早飯。爸爸突然問我想不想與他一起去鄉下值班。我早就想去爸爸工作的地方看看,今天機會正好。高興之餘...

一場噩夢,共創平安

賴苡行 我悠閒的走在一條小道上,來到乙個柱子前,正想繞過去,就看見了乙個人,鬼鬼崇崇地進了 自行車叢 像乙隻狐狸似的,東看看 西瞧瞧。我急忙躲到柱子後面,心裡咕咚一聲 這傢伙肯定是來偷東西的!我看見,那小偷不蒙著臉,兩三分鐘就把幾輛自行車給偷走了。我又往那其它自行車的輪胎上一看!哇!好多自行車都沒上...

人生一場空

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茫在其中。日也空,月也空,東昇西沉為誰動。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握手中。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權也空,名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田也空,屋也空,換了多少主人翁。愛也空,恨也空,人生陌路不相逢。喜也空,悲也空,無非都是在夢中。緣也空,孽也空,前生後世覓無蹤。詩也空,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