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噩夢,共創平安

2022-10-17 13:15:17 字數 841 閱讀 3552

賴苡行 我悠閒的走在一條小道上,來到乙個柱子前,正想繞過去,就看見了乙個人,鬼鬼崇崇地進了「自行車叢」,像乙隻狐狸似的,東看看、西瞧瞧。我急忙躲到柱子後面,心裡咕咚一聲:這傢伙肯定是來偷東西的!

我看見,那小偷不蒙著臉,兩三分鐘就把幾輛自行車給偷走了。我又往那其它自行車的輪胎上一看!「哇!

好多自行車都沒上鎖!難怪小偷會那麼輕鬆得手,人們都懶得鎖嗎?」我驚訝地自言自語道。

看完了這場「免費的戲」,我默默地轉身走了。

我忘記剛才的事,走在綠道上散步,享受這清新的空氣與自由的樂趣。我走著走著,忽然,背後有種涼颼颼的感覺。下意識地一轉頭,乙個眼神空洞,頭髮凌亂,衣冠不整的人拿

著一塊磚頭正朝我這兒狂奔而來,想要砸我,當他快接近我時,我大叫一聲「啊」!猛然睜開眼,就躺在床上。

我拍了拍胸脯,擦了擦汗珠,慢慢地扶著床坐起來,閉上眼睛,回憶著,思考著剛剛那夢:剛才的夢跟現實真相似,而這些事,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例如:

在學校裡,有的人因為心生私念偷別人的東西,有的人故意挑起事端,或是有些磕磕碰碰就大驚小怪,打起架來。大多數打架的原因就是如此吧!

每一年,都會有幾百件甚至幾千件的偷盜案,搶劫案等等,我又不禁深思:這此案子是由什麼引發的呢?原來是因為人們的經濟困難,心理不健康心生私念。

而這些,每個人也不是沒有過。我想,那些人已經悔得腸子都青了吧:當初為什麼要那樣做?

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啊!我們一定不能誤入岐途。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們不如原始人,因為老師講過,原始人的內心不貪婪,不自私,樂於奉獻和分享……總的來說就是不心存私念。假如每個人都是如此,世界一定會更美好,國家會更富強。

我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七點了,我連忙起床,開始了一天的生活。

2023年6月20日

一場籃球之約

新幹縣實驗小學四 7 班吳奇炫指導教師 鄧俊霞 我愛打籃球。課間操場上,週末體育館,都能看到我和夥伴們盡情打球的身影。這不,本周五我和小夥伴們又有了一場籃球之約 週六下午體育館,不見不散!週六一大早,吃過早飯。爸爸突然問我想不想與他一起去鄉下值班。我早就想去爸爸工作的地方看看,今天機會正好。高興之餘...

一場「鯰魚」,一場傷害,國慶出門注意安全

一場 鯰魚 一場傷害,國慶出門注意安全!來自浙江新聞客戶端 據浙江新聞客戶端訊息,受颱風 鯰魚 影響,截至28日18時,全省共轉移了197560人,其中溫州164178人 4418艘非漁船已在港避風或處於安全水域。全省大中型水庫共攔蓄水量7.6億立方公尺,河網排水2.37億立方公尺。截至28日18時...

人生一場空

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茫在其中。日也空,月也空,東昇西沉為誰動。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握手中。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權也空,名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田也空,屋也空,換了多少主人翁。愛也空,恨也空,人生陌路不相逢。喜也空,悲也空,無非都是在夢中。緣也空,孽也空,前生後世覓無蹤。詩也空,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