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自己一場雨

2022-11-28 07:33:06 字數 937 閱讀 1453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希望,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天,灰濛濛的。記得我為了這次數學考試,拼命的練題。手裡的筆嘰嘰喳喳的寫個不停,考完試,我完全放鬆了心情,想著那做得得心應手的題,心裡就甜滋滋的,感覺這次分數應該不遜。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幾天後,試卷發到了我手裡,眼一怔,手裡頓時感到千斤鐵重,霎時我感到晴天霹靂。那兩個數字,在我腦海裡來回旋轉,那乙個個紅叉叉,像一把把尖銳的刀狠狠的刺進我的心,我委屈,我憤恨,我不甘心。

昏暗的燈光下沒有路人的行色匆匆,沒有友人的談笑風聲。有的只是寂靜,令人窒息的寂靜。而我明白我需要的就是這樣的寂靜,只有這種寂靜,才能讓我鎮靜。

我走在路上,天,灰濛濛的,是不是在為我感到傷心。「滴嗒,滴嗒」突然間下起了傾盆大雨。「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沒完沒了,無盡無頭,像述說著憂愁,傾吐著煩惱;如老年人不斷線的嘮叨……嚴冬憂鬱的個性,連雨聲也這樣迷濛。

這一場雨,打破了夜間的寧靜,擺攤子的人快速的收拾攤子,嘴裡嘀咕著:「可惡,這時候下雨,真討厭。」走在路上的行人連忙跑到房屋下躲雨,拍拍身上濕漉漉的水,唾罵著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

「該死的雨,早不下晚不下,現在卻下得這麼大…」

雨,打在我臉上。我呆呆的望著天空,雨,它就在眼前,那麼真實,像是乙個清冷的孩子,它有它的美麗,它有它的明皙,但更多的是它的寂寞。冷風吹。

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

我安靜的聽著這場雨,那雨聲,是那麼清脆,一聲一聲,伴著我那憂鬱的心,那雨聲,奏起一首首的曲子,一聲一聲在我心靈深處迴盪,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想著這幾天的努力,其實沒有白費,對於數學捲裡的那些錯題,那不就是我的弱點嗎,這樣以後不就不會重蹈覆轍了嗎。對,我失敗了,但至少我可以告訴自己我努力過。這場雨,讓我有了從未有過的平靜,這不就是自己給自己比分數更好的獎勵嗎?

獎勵自己一場雨。聆聽雨的聲音,獲得平靜;聆聽雨的聲音,看淡一切;聆聽雨的聲音,重頭開始。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考試後的一場雨

考試剛剛結束,同學們就像被栓的已久的駿馬一樣,歡呼著,跳躍著,終於解放了!剛剛考完試,就下了一場微雨,輕飄飄的,在回家的路上,我並沒有打傘,而是享受著雨的清涼。不知怎麼,老天爺像是發了怒一樣,轟隆,一道閃雷。我想,老天爺可能是看了某些同學的試卷而大發雷霆吧!我一直在那兒呆呆的想著,竟忘了躲雨。直到雨...

當思念化作一場相思雨

萬物復甦,鳥語花香,四月芳菲,開盡了一世繁華。站在四月的天空下,抬起頭仰望天空,眼睛會有種刺痛的感覺,回憶太傷神,在大腦裡翻江倒海恨不能一股腦傾瀉而出。一陣陣涼風拂過眉梢,雨滴如珍珠般一粒粒地落在了軟綿綿的草地上,落在了燥熱的操場上,落在了發燙的屋頂上,落在了泛著漣漪荷花蕩漾的湖面上,落在了久違的心...

學會尊重自己是一場漫長的旅程

一 尊重自己是何感覺?前段時間在乙個咖啡館裡翻看香港作家畢明的書,他教讀者如何品嚐美酒。作者除了講關於酒的許多故事,還給出了很多品酒的建議。其中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乙個建議是 當你在餐廳點了酒單上的某一款酒,侍酒師 照顧顧客喝酒的專業人士 給你倒酒,讓你試喝的時候,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個酒不好喝,千萬別客...